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拍夜景注定慘?Google 工程師:我有辦法拍得不輸單眼!

2017/04/28 16:49 文/記者譚偉晟

點開看原始尺寸照片(圖/擷取自 Google)

儘管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效能愈來愈強,但夜間與低光源環境拍攝,仍然是各家品牌手機難以突破的關卡。對此 Google 工程師找出了一種方式,透過應用讓智慧型手機也能拍攝不輸單眼的夜景照片!

Google 旗下 Daydream 團隊軟體工程師 Florian Kainz 開發出一種應用,仍夠讓智慧型手機在極黑的環境下拍攝極佳的高品質影像。

他的做法與 HDR 高動態範圍拍攝的作法類似,也就是針對單一場景拍攝多張照片,並透過分析影像的方式來移除照片中的噪點。他以另一個 Google 工程師 Marc Levoy 的作品 SeeInTheDark app 為基礎,開發出了自己的 Android 相機 App。

點開看原始尺寸照片(圖/擷取自 Google)

該 App 允許他調整曝光時間、ISO、對焦距離等設定。一旦按下快門,該 App 會自動拍攝多張照片、最多可達 64 張。藉由短時間拍攝多張照片,獲得單一場景的多個影像,藉此分析影像中的各項細節重點。

他展示了透過該 App,以 Google Nexus 6P 所拍攝出來的照片。僅有月光的夜晚其實是相當黑暗的,然而在他的照片中,卻能看見包含車輛光軌、海面上月光反射、以及天空雲層形狀等細節。

點開看原始尺寸照片(圖/擷取自 Google)

這樣高品質的夜間影像,靠的是 Florian Kainz 使用演算法的成果。他指出過去要獲得這樣品質的夜間影像,必須要在電腦上進行大量後製。但透過 Android 手機 App 的設計,可以自動化完成這一切。

不過這個 App 仍有一些硬體限制需要解決,特別是僅能在透過腳架固定手機時拍攝,才能獲得這樣高品質的夜拍照片,讓這個 App 想要作為一般用戶拍攝夜景工具,仍有需要克服的地方。

儘管如此,對於手機用戶而言仍相當值得期待,儘管在最終照片的解析度上仍然和單眼相機有不小的落差,但低噪點與足夠銳利的影像表現,已經大幅改善過去手機難以拍攝夜景的問題。

點開看原始尺寸照片(圖/擷取自 Google)

【延伸閱讀】
「無光源」也能拍?Lumigon T3 夜拍能力大勝各家旗艦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