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一代作業系統 Android O 四大功能特色一次看

2017/05/18 06:15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正式發表最新一代的 Android O 作業系統。(圖/擷取自Digital Trends 網站)

Google 在今年的 Google I/O 大會上,正式發表最新一代的 Android O 作業系統,和前代相比,在整體系統運作部分,更進一步地優化在效能性、省電性及安全性的表現;此外,在功能面部分,也新增幾個很不錯的實用性。


新版 Android O 作業系統開放 beta 測試版,讓更多開發者、想嘗鮮的用戶率先體驗。(圖/擷取自 Independent 網站)


簡單來說,新版 Android O 作業系統,將為準備迎來 Android O 作業系統升級的用戶,帶來更流暢、更實用的操作體驗,以下就四大功能特色作重點整理

一、操作介面優化的流暢性

新增的「子母視窗」介面,讓使用者在使用手機時,能省略多餘的點選步驟,進行更多不同操作的切換。比如像是Google 地圖時,在手機螢幕上,可以邊查看導航路線,邊瀏覽網頁或傳LINE。

Chrome 的「自動填入表單功能」,將應用於 Android O 作業系統上。例如:開啟Twitter App 要登入時,會自動提供建議用戶名稱。

新版 Android O 作業系統,操作介面優化,使用上更加流暢、直覺、迅速。(圖/擷取自CNET 網站)

「智慧文件選擇器」,Google 運用裝置中的機器學習技術,加快開啟 Apps 操作反應的提升,使用上更加方便、直覺、簡化、快速。例如:在打開文件進行瀏覽或編輯時,直接選擇文字內容,就會出現翻譯選項;點選電話就能進行撥打。看 Youtube 影片時,也可直接查看Gmail信件,不需另外再多滑一步開視窗。

新版 Android O 作業系統,改進電池耗電的缺點,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圖/擷取自Digital Trends 網站)

二、作業系統優化效能性

讓手機工作效率,能發揮比以往快達兩倍的速度。Google 以 Pixel 手機作為示範,搭載 Android O 新版作業系統後,啟動手機的時間,從 35 秒降到 13 秒。

新版 Android O 作業系統,操作介面優化,使用上更加流暢、直覺、迅速。(圖/擷取自Digital Trends 網站)

三、改進電池的耗電性

以往有過多應用程序在後台運作消耗電池的效能,Android O 新版作業系統對背景執行這部分,加入了背景限制的管理模式,藉此延長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帶來更省電的性能。例如:可限制背景位置使用與背景執行。

四、資安環境的安全性

Android O 作業系統整合 Play Store 的安全防護機制,每天會自動掃描於 Google Play 上架的數十億個應用程序,以降低惡意程式的風險性。

累計到目前為止,現在全球各地區的每月活躍用戶人數, Android 共有 20 億,Google Play 則有 82 億用戶。(圖/擷取自Google 推特)

此外,針對開發者部分,新版 Android 作業系統還加入了新的編程應用 Kotlin,將與軟體開發公司 Jetbrains 共同建構 Kotlin 語言的基礎。即日起開放新版 Android O的 beta 測試版,讓更多開發者、想嘗鮮的用戶率先體驗新進化的功能。

至於有關新版 Android O 作業系統,到底將會以何種甜點作為正式名稱,延續與往年一致的傳統,Google 並沒有在這次的 Google I/O 中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