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雙鏡頭、保留寬下巴!Sony Xperia 手機這樣設計的真正原因是?

2017/04/26 16:38 記者劉季清/東京報導

主打鏡面材質的 Sony 全新旗艦手機 Xperia XZ Premium 今年 2 月登場時,晶亮剔透的外型吸引了不少人注意。這款手機尚未上市,今天 Sony Mobile 日本設計團隊特別舉辦技術討論會,讓大家一窺 Sony 手機背後的設計語言。

(圖/記者劉季清攝)

Sony Mobile 工程師表示,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新款 Xperia XZs、XZ Premium、XA1 以及 XA1 在外觀設計上都採用相當簡潔一致的  Unified Design, 手機頂部與底部使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同時也具有天線的功能,讓天線不會突兀的橫亙在機身背後。

在顏色部分,Xperia XZ Premium 共有鏡黑、鏡銀以及鏡粉三款顏色。前兩款的用色相當特別,是以藍色作為基底,將藍色藏在黑色當中;銀色款的部分在光線照耀下則呈現淺淺的藍色,相當美麗。

(圖/記者劉季清攝)

鏡粉的部分則是粉中帶橘色,少了純粉色的甜膩,而是帶有一絲溫暖的感覺。至於為什麼要挑選這些顏色。Sony Mobile 工程師指出,Sony 內部有自行調查色彩趨勢,也會參考第三方調查機構的分析,同時也會統計在不同市場的手機銷量,綜合上述多個原因後才決定要推出哪款顏色。調查後發現,粉色系在亞洲特別受到歡迎,但未來 Xperia XZ Premium 鏡粉上市時,將不會只在亞洲推出,也會在其他各國一同開賣。

為什麼沒有雙鏡頭、仍然保留手機的「下巴」?

高螢幕佔比、雙鏡頭在近兩年來是不少旗艦手機的選擇。不過 Sony Mobile 至今仍未推出搭載這兩項設計的手機。今日 Sony Mobile 的設計團隊在 Xperia XZ Premium 的技術討論會上,也公布了不採用這些設計的原因。

(圖/記者劉季清攝)

Xperia XZ Premium 於今年 2 月份推出,搭載了全新的 Motion Eye 相機技術,是全球第一款可以使用者用 960 fps 速度拍出超慢動作影片的智慧手機。此外,Xperia XZ Premium  也具有預拍功能,會自動偵測鏡頭前的物體移動,並在使用者按下快門之前預先拍下三張照片,加上按下快門的瞬間總共會有  4  張照片,讓用戶就算無法抓準拍照時機,也不會錯過轉瞬即逝的剎那。

為什麼不採用雙鏡頭設計?Sony Mobile 資深產品經理木山陽介(Kiyama san)表示, Sony 過去確實有考慮過,也在公司內部討論過使用雙鏡頭模組的可能性,但後來決議認為目前一個鏡頭就足夠創造出夠好的畫質,也可以做出不同的創新,因此目前仍採用單一鏡頭設計。

此外,Sony 的手機向來採用上寬下寬的設計,與現在不少高螢幕佔比的手機形成強烈對比,讓不少使用者相當疑惑為何 Sony 仍要保留為手機「下巴」? Sony  Mobile  工程師指出,因為每次在開發機種時,都會在某個地方要去著力,例如 Xperia XZ Premium  要加入 Motion Eye 相機模組,就會佔用不少空間;此外,若 4K HDR 螢幕要做成高螢幕佔比,也會相對犧牲一些畫質。但 Sony Mobile 也表示,未來會朝這一方面去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