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被唱衰!分析師:HTC 恐放棄自有品牌、專心代工!

2017/04/20 17:49 文/記者劉季清

曾經輝煌一時、叱吒風雲的 HTC 近年來走得辛苦,有國外分析師觀察,HTC 近日在美國電信商頻頻調降售價的策略,或許暗示著宏達電將放棄自有手機品牌,專心回到代工的老路上。

(圖/路透)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現在的美國手機市場主要由 Apple、三星兩大品牌稱霸,從上一季的數字來看,美國市場中 13 歲以上擁有手機的族群中,有 44% 拿的是 iPhone,28% 拿的是三星 Galaxy 手機;LG、Motorola 市占率分別為 10% 與 4%,排名第三與第四。HTC 排第五,市占率僅 2.3%。

 從上面的數字來看,可以看出 HTC 在美國市場遇到了困境。在美國想賣手機,沒有電信商的支持是相當困難的,因為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是從電信商購買新手機。上個星期,開賣不到 2 個多月的 HTC 10 已經遭 T-Mobile 無故下架,只有少量地方才有存貨。市場研究機構 Wave7 Research 分析師 Jeff Moore 指出,HTC 目前和 T-Mobile 與 AT&T 都沒有合作,這對 HTC 的前景來說影響不小。

(圖/記者譚偉晟攝)

這些原因都促使 HTC 不得不調降在美國的手機售價,以試圖增加競爭力。HTC 10 上市沒多久之後價格就從 699 美元降至 499 美元,而今年年初才上市的HTC U Ultra 也將步上同樣的後塵,售價從 749 美元大幅調降至 599 美元。去年其他手機降價情形更嚴重,HTC One A9 現在售價為 199 美元,HTC Bolt 只剩下 150 美元。

來自市調機構  BayStreet Research 的分析師 Cliff Maldonado 則認為,HTC 之所以調降手機售價是為了要清理庫存,未來很可能不會在美國推出其他旗艦手機,並將專心回到代工老路,替 Google 這些品牌客戶代工。

(圖/記者譚偉晟攝)

其實去年 Google Pixel 推出時,彭博社專欄作家 Tim Culpan 就曾撰文批評,HTC 為 Google 代工自貶身價,從國際品牌重回代工就好像從職棒的大聯盟轉去小聯盟一樣,Tim Culpan 表示,HTC 花費了多年心血建立自己的設計以及技術、打破代工模式、走出自己的路,現在卻倒退成 Google 的「端茶小弟」(water boy),這對 HTC 不是勝利,而是尷尬丟臉的局面。

(圖/記者譚偉晟攝)

Tim Culpan 指出,5 年前 HTC 攀上巔峰,但現在卻早已流失當年 9 成的市占率。如今 HTC 只能將希望放在 VR 虛擬實境,期望能夠扭轉頹勢;不過就之前 HTC 在手機領域的糟糕表現,加上 Google 也要進軍 VR,HTC 恐怕無法靠 VR 來東山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