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感光元件又進化了?行車紀錄專用 IMX 390CQV 登場!

2017/04/15 11:50 文/記者譚偉晟

(圖/Sony)

幾乎已經稱霸智慧型手機感光元件市場的 Sony,現在進一步讓產品市場延伸,推出了行車紀錄器專用的 CMOS 感光元件 IMX 390CQV。考慮到駕駛在道路上的綠影需求,這個感光元件將能減少 LED 閃爍並支援 HDR 拍攝功能!

IMX 390CQV 是一款 1/2.7 吋的 245 萬畫素 CMOS 感光元件,搭載 LED 頻閃減緩功能(LED flicker mitigation),可減少拍攝 LED 號誌時的閃爍狀況,同時支援達 120dB 的 HDR 高動態範圍拍攝,即使在 0.1lux 如僅有月光的低光源環境下拍攝,亦可捕捉高品質的彩色影像。

Sony 指出,LED 頻閃減緩功能改善了行車錄影時,影像正確紀錄道路號誌及周遭狀況的能力。而 IMX390CQV 的做法,是使用比 LED 閃爍頻率更長的曝光時間,將此狀況對拍攝的影響降至最低。

該感光元件搭載了可增進將接收自光電二極體的電子訊號轉換至電壓訊號效率的電路,因此可實現相較於傳統 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最高可達約 1.5倍 的高感光度。預計將以 5000 日圓的售價,於 2017 年 5 月開始量產發售。

【延伸閱讀】
 為何不放棄 Xperia 手機?Sony 執行長透露堅持緣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