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不放棄 Xperia 手機?Sony 執行長透露堅持緣由!

2017/04/13 10:18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儘管不是像 iPhone 一樣能在全球熱銷,但 Sony 憑藉著 Xperia 手機的獨特魅力,也持續吸引了一群死忠粉絲。然而 Sony 智慧型手機仍持續出現銷量下滑,讓外界好奇為何 Sony 仍堅持半年推一款新旗艦!

先前的報導指出,Sony 仍持續面臨著智慧型手機獲利難以成長的問題,2016 會計年度第 3 季的財報數據,顯示智慧型手機產品的整體銷量再次滑落,比前一年同期的銷量再少 33%、營收也減少了 35.3%。

儘管如此,Sony 仍未停止推出手機,特別是旗艦機種幾乎每半年就有一款,像是最近才獲得科技網站《Tech Radar》評比,獲得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2017 最受歡迎智慧型手機獎項的 Xperia XZ Premium。

(圖/歐新社)

對此《FINANCIAL REVIEW》報導了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的觀點,平井一夫指出儘管 Sony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表現,目前難以與三星(Samsung)與 Apple 這兩大巨頭相比,但 Sony 仍必須堅持在這個領域,以維持與通路合作夥伴的關係。

這當中包含了零售商與電信運營商,平井一夫提到目前人們的溝通模式,大約每 10 年就會有一次大轉變。若是 Sony 不能堅持住目前的手機事業,那將會因為失去這些合作夥伴,而錯失創造下一個巨大轉變的機會。

倘若放棄手機事業,這意味會失去與全球零售商和電信運營商的合作關係,而這將會導致未來 Sony 若有任何的創新概念,都無法迅速地被落實到市場上,因此平井一夫表示持續手機事業有其重要性。

【延伸閱讀】
Nokia 3310 也爭不過?MWC 2017 最受歡迎手機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