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解碼棒還厲害?Google 展示「去馬賽克」新技術!

2017/02/09 15:22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Google 再次展示了類神經網路技術的研究成果,這次由 Google Brain 公布的技術,是能將被馬賽克處理過的影像,以分析的方式還原成清晰畫面。不過與過去解碼棒等產品直接去除馬賽克的做法不同,Google 的技術更類似「猜」出原始影像為何!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Brain 團隊透過 conditioning 與  prior 這兩套類神經網路,來將原始的馬賽克影像進行分析,其中 conditioning 負責透過 Google 龐大的影像資料庫,來找出與目前馬賽克影像類似的照片。

(圖/Google Brain)

而 prior 則是使用了名為 PixelCNN 的影像重建技術,去猜測馬賽克前的原始影像可能長什麼模樣。透過這兩個方式的結合,Google 得以重建出照片被馬賽克前的可能模樣。

但由於是用「猜」的,因此重建後的照片可能會與真實的原始影像不同,Google Brain 公布的測試結果顯示,重建後的人臉影像能騙過 10% 的受測者,若是房間影像的話更能騙過 50% 的受測者,顯示這個去馬賽克重建的效果,已經有著相當不錯的水準。

(圖/Google Brain)

【延伸閱讀】
Google 正式釋出 Android Wear 2.0!六大特色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