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irefox 前途茫茫?Mozilla 解散 OS 開發團隊!

2017/02/04 11:57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toPin)

在 2015 年終止 Firefox 手機的銷售之後,Mozilla 仍試圖找出 Firefox OS 的未來出路。然而 Mozilla 現在已經確定要對 Firefox OS 計畫進行轉型,並且已經解散 50 名相關員工!

根據《Cnet》的報導,Mozilla 目前針對 Firefox OS 相關員工進行改組,原本負責 Firefox OS 的 50 人團隊以已經解散,其中包含該部門資深副總裁 Ari Jaaksi 與軟體總監 Bertrand Neveux。

(圖/PhotoPin)

直到 2016 年底 Mozilla 仍有近千名員工,因此 Firefox OS 仍在進行轉型調整。未來 Firefox OS 將會逐漸從 IoT 物聯網領域轉移出來,並且逐步朝向其他新興的技術領域。

不過 Firefox 在其他領域目前也沒有特別的發展,其中瀏覽器的市場更是不斷被 Chrome 掠奪,而智慧型電視也面臨著 WebOS 與 Android 系統的挑戰。目前 Mozilla 較有希望的項目,恐怕是與 Amazon Alexa 類似的 Project Vaani 語音助理。

【延伸閱讀】
 Firefox OS 沒消失 將以「其他方式」重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