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refox OS 沒消失 將以「其他方式」重生?

2015/12/26 11:49 文/記者譚偉晟

先前報導指出,Mozilla 宣布將終止 Firefox 手機的開發,這被認為是 Firefox OS 系統即將結束研發的訊息。但最近有網友洩漏了 Mozilla 的內部文件,顯示他們似乎有意將 Firefox OS 轉為應用在平板電腦與智慧電視上,甚至有可能應用在「鍵盤電腦」等其他類型裝置上!

◎看更多:Chrome 擴充元件 即將能在 Firefox 上使用!

西班牙部落客 Hipertextual 曝光了 Firefox OS 的相關文件(圖/Hipertextual)

根據《venturebeat》的消息,由西班牙部落客 Hipertextual 所洩漏的文件顯示,Mozilla 有意讓 Firefox OS 應用在 4 種裝置上:平板電腦、智慧型電視棒、路由器、鍵盤電腦。這四款裝置都被註記了「連接裝置」的標籤,看起來似乎是 Mozilla 有意在其他裝置上探索 Firefox OS 被應用的機會。

Firefox Pad 將使用基於瀏覽器設計的系統(圖/Hipertextual)

而每一款裝置都有詳細的資訊被洩漏。首先是 Firefox Pad 這款 10 吋平板電腦,其系統建構在瀏覽器之上,主要是提供簡單、私密且安全的上網體驗,與目前 Firefox 在瀏覽器上的主要訴求相同。不過這款平板電腦將不支援 App 安裝,僅能瀏覽網站以及運行 Web App。

目前已經有 VIA 和 InFocus 推出 Firefox 平板,其中由 InFocus 推出的 NEW TAB F1,是一款採用 ARMv7 Cortex A7 處理器、2GB RAM、16GB 儲存空間的產品,在 2014 年 2 月時推出。

Firefox Stick 是一款智慧型電視棒(圖/Hipertextual) 

接著是 Firefox Stick 智慧電視棒,這款裝置同樣已經在市面上流通,不過由於在歐洲首賣的狀況不佳,Mozilla 有意透過 Firefox 的品牌再次推出。這款裝置支援 HDMI 輸出,使用方式與 Google 推出的 Chromecast 類似,接上螢幕後即可使用 Firefox OS TV 系統,觀看各類影音內容。

你可能還想看... 低價也沒出路? Firefox 手機退出市場!關上後門!新版 Firefox 瀏覽器加入追蹤保護機制

【下頁】

還有兩款尚未面世的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