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死守在 XP ? 要你升級 Windows 10 的 9 大理由!

2017/02/04 16:1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微軟)

Windows 10 可以說是微軟(Microsoft)近年來對 Windows 最大規模的改變,自 XP 時代以來,Windows 系統歷經了 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包括 8.1)等等的版本改變,但許多公司行號甚至是個別的使用者,卻還是偏好 XP 系統。

原因在於自 Windows Vista 以來,對於系統使用不便等等的惡評從來沒少過,這也促使微軟在其後的 Windows 7 版本中記取 Vista 的教訓,終於增加用戶的升級慾望。

並非開玩笑,當年 Vista 作業系統可說是批評不斷。(圖片來源/Softpedia News)

不過,作為 Windows 7 的後繼版本 Windows 8 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在 Apple 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口中所聲稱的「後 PC 時代」,平板電腦的崛起促使微軟不得不改變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操作邏輯。

Windows 8 就是在這個傳統電腦、平板電腦衝擊下的產物,雖然微軟嘗試將平板電腦的應用邏輯使用在 Windows 操作系統下,但 Windows 8 取消經典的「開始」鍵、方塊磚設計卻遭使用者唾棄,不少用戶寧願維持在 Windows 7 系統下不願意升級。

(圖片來源/Pixabay)

Windows 10 就是在記取先前的教訓所誕生的,微軟在改進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同時也吸取該公司於其他平台的經驗,例如 Xbox、Windows Phone 等產品,因此 Windows 10 擁有不少這些平台中的元素,例如開始選單的設計、Cortana、Windows Phone 中的語音助理等等,可以說 Windows 10 是集結這些元素之大成。

「輕量化」一直以來都是現代 3C 前進的目標。(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對比老對手 MacOS 系統,Windows 的市佔率依然是大幅勝出,而 Windows 10 也逐漸使消費者所接受。在平板市場,顯然 Android 系統難與 iOS 或 Windows 平板相提並論,而對生產型消費族群,Windows 的 Surface 系列似乎是首要選擇。

為了更加一步在輕量化產品市場維持優勢,未來微軟打算推出輕量版的 Windows 10 Cloud 來與 Google 的 ChromeOS 競爭。外國分析師認為微軟仗著 Windows 10 龐大的資源做後盾,Windows 10 Cloud 在價格上與 ChromeOS 相近,這將大幅的吸引廠商投資。簡單來說,Windows 10 Cloud 的誕生將會是今年最大的重頭戲。

目前,大多數的 Windows 老用戶接受 Windows 10,雖然部分用戶還是死守著 Windows 7 甚至是 Windows XP,不過依照外媒《Know Your Mobile》的報導,Windows 10 的這 10 大優勢,將會吸引這些用戶逐漸升級到微軟最新系統。

(圖片來源/Pixabay)

開始選單

Windows 10 最吸引人的莫過於讓人熟悉的開始介面,這絕對是很多用戶紛紛拋棄 Windows 8 升級到 Windows 10 最主要理由。

(圖片來源/gizmodo)

Universal Apps

由於導入 App 應用程式,這些 App 可以在任何運行 Windows 10 的裝置中使用,包括桌電、筆電、平板等,而且部分 App 無論是桌電上的 Windows 10 或是平板上的 Windows 10,使用介面與方式都相同,這代表用戶不需要重新再學習該如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