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容量 Android 機救星?Google 開始測試超輕量 App!

2017/02/03 11:26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Google 宣布將會在 Chrome 版本 57 中,加入對 Android 系統的 App 整合功能,也就是讓不太占容量的 Progressive Web App 可以被整合進 Android 系統內,讓用戶能以一般 App 的方式操作使用,藉此減少手機內 App 對空間的占用!

根據 Google 官方部落格所公布的消息,預計在數週後推出的新版 Chrome 瀏覽器,將會加入對 Progressive Web App 的整合技術。 Progressive Web App 是一種基於網頁環境設計的 App,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運行,而無需安裝在手機後才能使用。

而這次 Google 的整合方式,就是讓 Progressive Web App 可以被拖曳到 Android 系統主畫面,當作獨立的 App 操作使用,也可以透過拖曳的方式解除安裝。Google 指出,這個全新的 Chrome 功能,可以讓 Progressive Web App 與 Android 系統有更深度的結合,操作起來也更自然。

Google 預計未來可望讓 Progressive Web App 的整合功能,可以適用到其他第三方的 Android 瀏覽器上。而目前針對 Android 推出的 Chrome 56 版,則是加入下載網頁供離線瀏覽、快速儲存連結等新功能,並且使網頁載入速度提升了 28%,更可讓動態與滑動更為流暢。

【延伸閱讀】
 16GB 總是不夠用? 4 招逼出 iPhone 儲存空間極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