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龍頭地位不保?iPhone 單季銷量已超越三星!

2017/02/02 10:12 文/記者譚偉晟

(圖/法新社)

儘管由 Trend Force 所做出的 2016 年手機出貨量統計顯示,三星(Samsung )依舊是市占率最高的品牌。但若從 2016 年第 4 季的表現來看,Apple 的成績反而更好,因為 iPhone 的銷量在該季已經超越三星手機!

根據《Mashable》的報導,由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所公布的報告指出,2016 年第 4 季的全球手機出貨量達到 4.38 億,比上一年同期的 4.03 億銷量呈現成長趨勢。

但若仔細觀察,可以看到三星的手機出貨量,從 8130 萬台滑落到 7750 萬台,而 Apple 則是從 7480 萬台提升到 7830 萬台,顯示在該季度 iPhone 的銷量大幅增長、並成功超越三星手機的銷量表現。

(圖/Strategy Analytics)

其他包含華為(Huawei)、OPPO、Vivo 等品牌,也在該季度出現手機出貨量的提升。而該季度銷量的變化,也讓 2016 年第 4 季的手機品牌市占率,由 Apple 超越三星拿下第 1,華為、OPPP、Vivo 則依序為第 3 名到第 5 名。

不過從整年來看,三星依舊是 2016 年最大的手機品牌。而在今年的手機市場,預期三星在推出 Galaxy S8 新旗艦後,將能帶動銷售的成長。而 Apple 則是得等到下半年的 iPhone 8 推出,才有辦法再次拉高手機銷售表現。

【延伸閱讀】
  2016 年全球手機榜出爐,中國手機逼近 Apple 老二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