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6 年全球手機榜出爐,中國手機逼近 Apple 老二地位!

2017/02/01 16:35 文/記者譚偉晟

(圖/歐新社)

市調機構 Trend Force 針對 2016 年全球手機市場做出了分析報告,指出目前全球前 5 大手機,由三星(Samsung)、Apple、華為(Huawei)、OPPO、Vivo 這 5 個品牌拿下。其中 OPPO 與 Vivo 的大幅成長表現,讓聯想(Lenovo)與 LG 失去了前 5 名的位置!

該報告指出,儘管少了 Galaxy Note 7 這款旗艦手機,三星依舊以 22.8% 的市占率穩居 2016 年全球最大手機品牌。不過三星與 Apple 的狀況類似,在 2016 年的市占率都出現下滑的狀況。

而中國品牌手機則是持續成長,當中 OPPO 與 VIVO 的成長特別強勁,分別以 7.2%、6% 的市占率,擠下聯想與 LG。而華為更是進一步將全球市占率提升到 9.6%。

(圖/Trend Force)

觀察全球前 10 大手機品牌,包含華為、OPPO、Vivo、小米、聯想、TCL、中興等,總共有 7 家中國手機擠進全球 10 大。而這些品牌加總的手機出貨量達到 6.29 億台,已經超越了三星與 Apple 加總的 5.19 億台手機出貨量。

至於 Apple 儘管在 iPhone 7 推出後,於 2017 會計年度第 1 季獲得 iPhone 的銷量提升,但先前連續 3 季的衰退,讓 iPhone 的 2016 全年出貨量比前一年下滑了 11.5%、來到 2.09 億台。一般認為 Apple 要在手機銷量上爆發,得等到 iPhone 8 推出後才有機會。

【延伸閱讀】
 Apple 終於回神,iPhone、Mac 銷量全面反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