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連線」是假的?研究指出 8 成 VPN 會洩漏資料!

2017/02/01 12:45 文/記者譚偉晟

(圖/Opera)

不少人可能都聽過資安專家的建議,要在連線公共網路時透過 VPN 連結,以減少資料外洩的風險。然而最新研究指出,目前許多 VPN 服務本身就存在安全問題,民眾使用後反而無法保障自身安全!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指出,加州大學最新的研究針對 300 個 Android VPN 進行了安全測試,結果發現 84% 的 VPN 服務會洩露用戶的網路流量,18% 沒有使用資料加密系統,甚至有 38% 內建惡意程式。

VPN 安全度排行(圖/The Verge)

多數開發者表示,攔截用戶的網路流量是為了提升連線速度,這其中包含  Neopard、DashVPN、DashNet 等 VPN 服務。研究人員指出,民眾很容易相信這類科技,但如果開發者心存惡意,只會讓用戶的網路連線更不安全。

此外該報告還進一步指出,並非付費的 VPN 服務就比較安全,儘管他們沒有販售用戶資料、或是透過廣告獲利的動機。《The Verge》的報導提到,不少報告中提到有安全問題的 App,已經從 Google Play 中移除,若是想要安全地使用 VPN,務必確認好該應用想要獲取的權限有哪些,避免重要資料被竊用。

【延伸閱讀】
 愛用免費VPN? 當心成為殭屍網路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