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愛用免費VPN? 當心成為殭屍網路一員!

2015/06/02 14:07 文/記者譚偉晟

不管是想要抓跨區貼圖、從家中連線到公司主機、或是從惡意防火牆中翻出來,VPN服務總是免不了的選擇。全名為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私人虛擬網路,可以透過加密的方式,透過其他網路結點,突破地域限制連接一般網際網路。但如今,免費VPN被人發現問題,竟然將每一位用戶當作跳點,來執行惡意的網路攻擊!

使用免費VPN,可能會變成駭客攻擊節點(圖/hola網站)

Hola 作為一款熱門的免費 VPN  服務,不但可以免費使用世界各國的VPN服務,同時擁有不錯的穩定性,並且可利用App、瀏覽器外掛等方式執行,擁有將近6百萬的使用者數。但一位在8Chan網站的管理員Brennan,發現多次攻擊該網站的DDoS行為,卻都源自於Hola網路!

Hola被抨擊販售網路資源,卻又不監管第三方作為(圖/hola網站)

該網站成員動手調查後,發現原來是因為Hola將其網路資源出售,被一名自稱Bui的人購買後,利用 Hola VPN 服務會將每一位用戶作為傳輸節點,並且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輸的特性,利用 Hola 網路對該網站進行攻擊。

官網上提到愈多人使用該服務,效能愈高(圖/hola網站)

由於用戶無法得知透過自己傳輸的內容為何,也無法選擇拒絕其他資料流經自己IP,Hola 被指控正在繁衍一個巨大的殭屍網路!除此之外將自家網路資源,改名為Luminati的付費服務販售,出售後又不監控第三方的所作所為,等同將用戶的安全轉賣他人。下次當你在使用免費VPN抓跨國貼圖時,不妨多考慮一下自身網路安全吧!

Hola免費VPN服務在多個平台都可使用(圖/Google Pla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