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迎接 8K 影像時代!HDMI 2.1 新規格發布

2017/01/05 08:45 文/記者譚偉晟

(圖/HDMI論壇)

時間進入 2017 年,愈來愈多的顯示器開始以 4K 作為標準,而高畫質影像也逐漸成為消費者熟悉的觀看方式。對此 HDMI 論壇與影片電子標準協會 VESA 都宣布了新的傳輸標準,特別是能有效支援 8K 影像的 HDMI 2.1!

HDMI 2.1 這個新規格支援 8K/60Hz 與 4K/120Hz 影像,主要是受惠於 48Gbps 的訊號傳輸能力。同時 HDMI 2.1 將會支援「動態 HDR」,藉由逐格的影像強化,提供比靜態 HDR 更好的顯示效果。

(圖/HDMI論壇)

在動態 HDR 的應用下,影像的景深、細節、明亮度、反差都會改善,同時能以更廣的色域顯示。而 48Gbps 傳輸能力,以及 eARC 技術的使用,也能讓音效的品質進一步提升。HDMI 論壇表示,這項新規格降會在不久後正式發表。

而 VESA 則是公布了 DisplayPort HBR3 對 4K/60Hz 影像的支援,讓藉由 USB Type-C 使用的 DisplayPort Alt Mode 將能提供完整的 4K 影像。而先前公布的 DisplayPort 1.4 規範,則已經支援 8K/60Hz 的影像。

【你可能還想看】
 耳機孔時代終結?全新 USB 音效輸出標準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