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C 用戶噩夢終結?Windows 10 可望關閉「自動升級」功能!

2016/12/29 09:19 文/記者譚偉晟

(圖/Microsoft)

在 Windows 10 推出時,激進的更新策略引起不少用戶的反彈,更有日本漫畫家因而失去原稿、發誓不再使用 Windows 電腦。而現在微軟(Microsoft)似乎有意解決系統自動升級帶來的困擾,推出了 Windows Updata 功能關閉的選項!

根據《winaero》的報導,在 Windows 10 下一個重大更新版本 Creators Update 中,被發現用戶可以選擇暫停 Windows Update 功能。該功能允許用戶在 35 天內不受 Windows 系統升級打擾。

(圖/winaero)

這對用戶而言是個不錯的設計,儘管系統升級通常是為了修復安全漏洞,但用戶更厭惡突然出現的系統升級、導致工作被迫中斷。用戶只要在更新與安全性選項中,開啟進階設定就可以選擇暫停更新的功能。

需要留意的是,Windows Defender 這類安全防禦機制,仍會維持自動更新功能。設定好之後,底下也會提示這次暫停可以到什麼時候,而超過這個時間,恐怕還是得讓 Windows 10 系統升級一下。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10 更新爆斷線災情!3 步驟救回上網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