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更新爆斷線災情!3 步驟救回上網功能

2016/12/11 09:25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微軟最近針對 Windows 10 系統裝置推送的更新(KB3201845),將讓 OS 組建提升到 14393.479。但這卻意外地讓不少電腦用戶無法正常使用上網功能。根據《mspowerser》的報導指出,微軟已經注意到這個異常,並緊急提供用戶簡單的解決辦法!

該報導指出,這個異常是出現在動態主機設定協定(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DHCP)上,建議用戶若遇到更新後無法正常連線的問題,可先試試看重新開機,多半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圖/彭博社)

此外該報導提到,若是重新開機無效,那麼透過「Win+R」組合鍵輸入「CMD」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視窗,然後依序輸入以下指令:

netsh winsock reset catalog

netsh int ipv4 reset reset.log

如果這樣還是沒有修復,接著輸入:

ipconfig /renew

(圖/彭博社)

這樣就可以解決 Windows 10 更新造成連線異常的問題。若是依舊無法修復,只能參考微軟的官方修復方案,包含重新安裝網路介面卡驅動程式,以及透過另一種指令修復,在開啟 CMD 程式之後進行以下步驟:

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然後按 Enter。

輸入 netsh int ip reset,然後按 Enter。

輸入 ipconfig /release,然後按 Enter。

輸入 ipconfig /renew,然後按 Enter。

輸入 ipconfig /flushdns,然後按 En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