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urface Book 令人驚艷?5 年 Macbook Pro 老用戶分享換機心得!

2016/12/10 17:40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微軟推出 Surface Book 後,這款二合一筆電與 Macbook 之間的比較就不曾停止過,兩款筆電各有死忠粉絲支持。不過這次《PC Magazine》的編輯 Sascha Segan 決定揮別長年使用的 Macbook Pro,藉由改用 Surface Book 這款 Windows 筆電,來向讀者分享他跳槽後的使用感想!

他首先提到,Macbook 目前正處於麻煩中,但並非是 Macbook 不夠好,而是競爭對手愈來愈強大。而當他必須從 2011 推出的 Macbook Pro 挑選下一台繼任機種時,他卻意外選擇了微軟推出的 Surface Book。

(圖/彭博社)

他自嘲自己可能不像 Apple 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一樣那麼勇敢,儘管 2016 年新款的 Macbook Pro 更輕薄、效能更強大,但他實在不太喜歡太平面的鍵盤設計(指蝴蝶式設計按鍵),畢竟對於一個編輯而言,整天打字對鍵盤使用的舒適度相當要求。

另一個關鍵問題,就是他在猶豫新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設計,實用度究竟大不大。畢竟他曾對 iPhone 推出的 3D Touch 功能有相當高的期待,但實際上的應用的發展,卻不入他所期望的那麼美好。

所以他選擇掉頭,看上了目前已經更快、更簡單、同時也更精簡的 Windows 10 系統,這自然是跟過去的 Windows 系統相比。在入手這款 2,399.99 美元的 Windows 10 筆電之後,他認為使用起來的感受算相當不錯。

【下一頁】來看看 Sascha Segan 對 Surface Book 的深度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