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rface Book 令人驚艷?5 年 Macbook Pro 老用戶分享換機心得!

2016/12/10 17:40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Sascha Segan 本身使用的是 Android 手機,盡管過去使用的是舊款 Macbook Pro,但他並沒有成為 Apple 生態圈的重度使用者。相反的,他使用了各種不同的服務,像是筆記用的 OneNote、郵件類的 Gmail、相片類的 Google 相簿、以及音樂類的 Amazon Music。

而這些服務在 Windows 10 系統中都能流暢運作,特別是 OneNote 可作為 Windows 系統與 Android 系統之間同步文件與編輯的工具,他認為 OneNote 展現了相當好的應用延伸能力。

至於 Surface Dock 這個底座,讓這款筆電也能擁有桌上型電腦的強大擴充能力,藉由 Surface Dock 他可以連上外接螢幕、外接鍵盤、耳機、有線乙太網路,讓他可以使用完整的桌上型電腦操作體驗。其中讓他特別印象深刻的,就是曾經在 Macbook 上廣泛使用的 MagSafe 磁吸式充電介面設計,現在卻是由 Surface Book 保留下來。

(圖/彭博社)

但他也提到比較遺憾的部分,也就是 Surface Book 目前仍未使用 USB Type-C 傳輸埠。Sascha Segan 認為 USB Type-C 畢竟是個未來趨勢,不少 Windows 筆電都已經採用 USB Type-C 傳輸介面。不過相較之下他還是比較喜歡 Surface Book 的鍵盤與觸控板設計,而高解析度螢幕也能開起更多視窗、讓多工操作更容易。

而讓他最驚豔的部分,就是 Surface Book 的全觸控螢幕,在此之前他不曾想過這種使用方式。但現在他不論是要關閉視窗、滑動網頁、重新調整頁面,他都會習慣地使用觸控操作。

他也相當期待可以透過 Surface Pen 直接在 OneNote 上進行採訪筆記(但他還沒有機會嘗試),而對他而言最重要的鍵盤部分,Surface Book 的表現無疑是極好的。

(圖/美聯社)

此外藉由轉換到 Surface Book,他才理解到過去他造成了 IT 部門多大的負擔。當 VPN 密碼過期,使用 Windows 系統的員工會收到提示,Mac 電腦的用戶只能聯絡 IT 部門協助。他們公司的簡報無法在 Mac 電腦的瀏覽器上使用,他的部分新聞採訪資料甚至都是基於 Visual Basic Script 格式紀錄的檔案。

在這種情況下,改用搭載 Windows 10 的 Surface Book 顯然幫助很大,同時藉由 Surface Dock 他也不再需要使用兩台電腦。不過他的一些開發者朋友抱怨,轉換到 Windows 系統後缺乏適合的開發者工具,對此他也認為 Postico 這個編碼工具實在難在 Windows 平台上找到替代對象。

【你可能還想看】
 VR 不足以改變世界!「微軟第一發明家」分享 MR 混合實境的關鍵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