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是曾經的台北盆地?Google 地圖推出 32 年縮時攝影!

2016/11/30 12:23 文/記者譚偉晟

(圖/Google)

為了比較過去的土地與如今都市化後的模樣差異,Google 地圖推出的 Timelapse 縮時攝影服務,發布近年來最大規模的更新。除了新增 4 年圖資外,透過 Google Earth Engine 平台的合成技術,能將 1984 年至 2016 年期間的全球地貌變化盡收眼底!

而這項新功能,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使用者都能使用。透過 Google 地圖的縮時攝影功能,可以看到台北和台中都是高度城市化、基礎建設增加的地區,其中大台北地區的西半部的開發尤其顯著。此外高雄多年來填海造地的成果,在縮時攝影中也可一覽無遺。

(圖/Google)

使用者只需要進入 Google Timelapse 網站(網址在此),並在左上角的搜尋欄位輸入想要探索的城市、地區,或是手動移動到特定地區,就可以看到該地過去 32 年來的逐步改變。Google 自 2013 年從 Google Earth 服務衍生出具有互動性的 Timelapse 縮時攝影後,陸續見證了阿拉斯加的哥倫比亞冰河退縮、杜拜叢生的人工島、南極的冰川運動等大規模環境變化。

透過 Google Earth Engine,能從 500 萬張衛星圖片中挑選出 3000 兆像素作為素材。針對本次更新,則由 Landsat 全球存檔整合計畫(Landsat Global Archive Consolidation Program),以及 Landsat8 與 Sentinel-2 兩顆新衛星分別加入以前和現在所需的圖資,整合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創意實驗室的時光機器技術,讓使用者以「放大」或「移動」功能觀看時更加流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