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三星都傻眼?智慧型手機僅有「中國品牌」正成長!

2016/11/18 15:13 文/記者譚偉晟

(圖/路透社)

在 iPhone 銷量不如預期、Galaxy Note 7 又提早退場的情況下,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表示,2016 年第 3 季期間,這 2 家智慧型手機大廠的銷量都出現衰退。然而緊追在後的中國品牌手機,卻都出現了驚人的銷量正成長!

Gartner 研究總監 Anshul Gupta 表示,中國市場帶動了 2016 年第 3 季智慧手機整體的成長,光是中國地區的手機銷售就成長 12.4%,這也讓中國品牌手機在該季度的市占率大幅提升。

Apple 在 2016 年第三季的銷量達 4.3 億台(圖/Gartner)

2016 年第 3 季全球智慧型手機的銷量達到 3.73 億台,比去年同期提升了 5.4%。然而 Apple 旗下的 iPhone 手機銷量卻持續下滑了 6.6%,其中在中國和美國這兩個主要市場,分別衰退了 31% 與 8.5%。

至於三星(Samsung)則是因為 Galaxy Note 7 的提前退場,導致該季度智慧型手機的銷量大幅衰退了 14.2%,是歷年來最差的季度。但 Anshul Gupta 表示三星的做法正確,因為對三星而言,最重要的是確保 Galaxy S8 推出後能取得成功。

Gartner 研究總監 Roberta Cozza表 示,Galaxy Note 7 退出市場的決定,對 iPhone 7 Plus 銷量的幫助可能不大,反而是其他 Android 廠商短期內更可能會因此而獲利。

(圖/彭博社)

至於排在第 3 名位置的華為(Huawei),則是進一步拉近與 Apple 和三星間的差距。該季度 8.7% 的市占率,已經接近 Apple 的 11.5% 市占率,銷量更是比去年同期提升了 18.52%。

至於成功把握這波商機的,則是 OPPO 和中國步步高通訊裝置。OPPO 由於有 81% 的銷售來自中國,步步高通訊裝置更有 89% 銷量來自中國,因此獲得極大的成長動能。這讓全球前 5 大手機品牌,有 3 家都是來自中國的手機廠商。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7 出貨表現不如預期!「沒驚喜」成了禍首? 銷量減少也不怕?Sony 手機獲利連續正成長! 搶救銷量出絕招?Apple 官網開賣 iPhone「整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