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也在暗中布局?AR 與 VR 專利陸續曝光!

2016/11/09 17:50 文/記者譚偉晟

(圖/USPTO)

儘管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自己都承認 AR 擴增實境將是未來的一大科技重點,但至今 Apple 仍未推出任一款 AR 裝置。不過現在 Apple 在 AR 與 VR 領域的裝置陸續曝光,顯示 Apple 可能有意要在 Apple 地圖搶先使用上 AR 技術!

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所曝光的 Apple 專利資料,名為「Augmented reality maps」的專利技術,似乎說明了 Apple 有意把 AR 擴增實境技術使用在地圖導航上,透過在真實街景上指引方向,來確保用戶使用 Apple 地圖時不會弄錯方向。

(圖/USPTO)

(圖/USPTO)

在這個 AR 擴增實境中,Apple 地圖會依據方向顯示實際的路名,確保用戶不會走錯路。同時搜尋功能也會在螢幕上顯示,讓用戶可以不必跳出 App、持續搜尋想要前往的地點路線。

此外關於 Apple 的 VR 裝置也有新的專利曝光,《USPTO》另一項曝光的專利,說明 Apple 正在研發類似眼鏡的 VR 頭戴式裝置,從專利說明上來看,與 Gear VR、Daydream View 類似,這個 VR 裝置也需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來使用。

(圖/USPTO)

(圖/USPTO)

Apple VR 裝置將會具備鏡片、觸控遙控器、接近感應器、以及 Home、返回鍵等按鈕,設計與 LG 的 360 VR 虛擬實境眼鏡很類似。

不過 Apple VR 的聲音輸出是由手機負責,此外這個裝置具備獨立的處理器、記憶體、以及儲存元件,預期可以帶來比智慧型手機更好的 VR 效果。然而隨著 Oculus、hTC、Samsung 等都已經在 VR 領域布局,Apple 的 VR 裝置推出的面臨的挑戰恐怕不小。

你可能會想看... 搶救銷量出絕招?Apple 官網開賣 iPhone「整新機」! Apple 新 Macbook Pro 超熱銷! Apple 還留一手?傳「曜石白」iPhone 7 計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