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根本反人性?外媒批評 Apple 製造太多「轉接器」!

2016/11/03 15:3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在 Apple 宣稱將要把傳輸標準進一步升級、取消了大量的舊有傳輸介面後,讓選購 Apple 產品的消費者被迫購買更多不同種類的轉接器。對此外媒《Cnet》就撰文批評,Apple 的做法根本是增加消費者的困擾!

該報導指出,過去 Apple 曾經是個簡單的品牌,但現在 Apple 出現了「創造利潤」的癮頭,這部分可以從不斷出現的各式轉接器上看見。Apple 似乎是愈來愈熱衷於推出各種轉接器,在 Apple Store 已經可以看到高達 19 種的轉接器。

(圖/彭博社)

像是提供給沒有耳機孔、統一以 Lightning 作為傳輸介面的 iPhone 7 使用之配件「Lightning 對 3.5 公釐耳機插孔轉接器」,就是 Apple 藉由取消舊有傳輸介面的方式,逼迫消費者購買的額外轉接器,以便讓用戶維持原本的使用需求。

儘管有些傳輸規格確實有些過時,但這將讓消費者的電腦包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轉接配件。該報導甚至認為,Apple 此舉除了可以替配件包業者創造市場外,似乎沒有什麼對消費者有益的功效。

(圖/彭博社)

該報導回顧 1992 年 Apple 的一支廣告,提到一個相當有名的口號「我想要的僅僅只是簡化我的工作 All I really wanted to do was simplify my job」,雖然 Apple 電腦系統確實做到了這一點,但 Apple 電腦本身卻不再保有這個概念。

《Cnet》報導指出,Apple 電腦確實創造了一種想像,用戶只要打開它似乎就能完成所有事情。但轉接器不同,它不是個直觀且方便使用的東西。就像儘管 Apple 宣稱無線耳機可以帶來很好的效果,但無線的干擾卻仍是無解的問題。因此恐怕很難有人在使用轉接器時,能夠出現「這就是 Apple Style」的感覺。

你可能還想看... SD 卡太落伍?Apple 解釋 Macbook Pro 不支援的理由! Apple 研發 AR 技術!分析師:未來一至兩年內推出天線毛病沒改善?iPhone 7 收訊能力依舊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