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研發 AR 技術!分析師:未來一至兩年內推出應用!

2016/11/03 11:02 文/記者劉季清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是未來的趨勢,更是現在各大科技廠商搶進的重點領域。包括微軟、Google、Facebook 都已經開始動作。那 Apple 呢?知名的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指出,原本外傳 Apple 將打造電動車,但 Apple 將會改變策略,著重在 AR 的軟體技術  ,且可能在未來一至兩年內就推出 AR 新產品。

(彭博社)

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報導,郭明錤指出,這樣的發展 AR 擴增實境非常符 Apple 的策略,而放棄電動車,將重點放在自駕系統的軟體,也相當符合 Apple 的風格。而過去 Apple 的成功經驗都與人機介面有相關。不過分析師卻無法猜中 Appke 具體將會推出什麼樣的產品。

先前曾有報導指出,Apple 將可能會放棄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改聚焦在自駕系統。有消息指出,Apple 目前正在測試具有 AR 功能的汽車抬頭顯示器,且該顯示器將整合智慧語音助理 Siri。

 郭明錤指出,Apple 若真的研發 AR 技術,將有望重新定義所有的產品,同時一舉領先對手 3 至 5 年的時間;此外,Apple 未來的 AR 技術將可以應用在 旗下產品 Apple TV、Apple Watch 上,讓用戶無需再受限於裝置上使用;另外,郭明錤認為,未來 AR 技術將可能完全顛覆我們使用 iPhone、Apple TV 或 Apple Watch 的方式。

(路透社)

先前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就曾表示,擴增實境潛力十足,Apple 相當看好該技術的長期前景,並會持續投資。其實 2015 年中時,Apple 才悄悄收購一家擴增實境公司「Metaio」。Metaio 是於 2003 年成立,曾和汽車大廠 Volkswagen 合作,代表作包括為法拉利(Ferrari)打造的擴增實境導覽體驗。「Metaio」規模完整,共擁有 1000 名開發者,以及遍布全世界 30 個國家的 15 萬名使用者。

Apple 未來會如何運用擴增實境技術?是否會結合手機、平板等硬體,做出更多顛覆性的產品?就還要看看 Apple 未來將怎樣大顯神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