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資深果粉的抱怨:新 Macbook Pro 沒了方便設計!

2016/11/03 17:0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儘管新 Macbook Pro 加入了 Touch Bar 觸控介面、擴大內建 SSD 到 1TB、並且還讓機身更輕更薄,但對於資深果粉而言,有些相當方便的設計卻被 Apple 拿掉了。《9to5Mac》編輯 Zac Hall 就指出,最讓人難過的就是「MagSafe」這個設計的取消!

他認為比起已經使用多年的舊款 Macbook Pro,2016 年的新款 Macbook Pro 無疑有著不少升級,但仍然存在會被人批評的部分。其中一個讓他抱怨的就是取消 MagSafe 充電規格。這個已經從 2015 年新 Macbook 取消的設計,Apple 自然沒有理由讓他在新 Macbook Pro 上續命。

(圖/PhotoPin)

然而,MagSafe 的好處是相當明顯的,這個僅僅能做為充電的傳輸介面,不知道從 2006 年開始延續了多少 Macbook 的生命,讓用戶在使用 Macbook 時,得以免於路人意外絆住電源線、導致 Macbook 一起摔落的慘況。

儘管 USB Type-C 擁有更好的傳輸規格,但 MagSafe 的好處是難以取代的,更別說這是代表 Apple 形象的設計。至於其他 Zac Hall 所抱怨的部分,還包括了取消標準 USB 介面、定價創新高、以及取消 SD 卡槽等。

此外他也提到了對新 Macbook Pro 的兩點期待,其中一個就是希望 Apple 可以比照 iPhone 7 推出「消光黑」款式 Macbook Pro,另外就是希望新 Macbook Pro 可以加入語音喚醒的 Siri 功能,來讓 Apple 粉絲可以更直覺地使用這款全新 Mac 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根本反人性?外媒批評 Apple 製造太多「轉接器」! SD 卡太落伍?Apple 解釋 Macbook Pro 不支援的理由! 新 Macbook Pro 有驚喜?內建全球最快 SS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