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工程師的努力曝光!Google Pixel 手機代碼是線索?

2016/10/25 11:29 文/記者譚偉晟

HTC 負責 Pixel 手機的製造(圖/彭博社)

Google 全新推出的 Pixel 和 Pixel XL 手機,在發表會上並沒有提到是由誰打造。雖然後來確認是由 HTC 打造,但 Google 表示這款手機從硬體到軟體都是由他們一手包辦,然而現在卻被發現在手機內代碼中,似乎有著 HTC 工程師協力開發的痕跡!

Androidheadlines》的報導指出,在 Google Pixel 推出前,就有消息指出這兩款新機將由 HTC 負責製造,儘管這款手機看不到 HTC 的 Logo,但發表後 HTC 全球溝通資深經理 Jeff Gordon 確認了 HTC 是 Pixel 手機合作夥伴的事實。

Pixel 手機內被發現存在留有 HTC 痕跡的代碼(圖/法新社)

但在 iFixit 的拆解中,除了電池外幾乎看不到 HTC 製造的痕跡。對此就有開發者試圖從手機內部程式碼尋找,並且成功發現 HTC 工程師協助打造這款手機的證據。

XDA 開發者 Bumble-Bee 提到,在代號 Marlin 的 Pixel XL 的手機內部,發現了由 HTC 工程師提交了一組程式碼,功能是為了刪除「htc_cerberus」這個標籤,目的可能是為了消滅 Google 在這款手機上與 HTC 合作的證據。

另一外開發者「@jcase」,也在 Twitter 上指出 Pixel 手機的開機管理設計(bootchain),是從 HTC 的標準版本改製而來,儘管沒有說明細節,但被認為包含 bootloaders 的設計都是與 HTC 合作完成。這也說明了 HTC 在 Pixel 手機上的努力,恐怕比表面上看到的還要更多。

你可能還想看... 防水僅有 IP53!但 Pixel 手機卻在水中活了下來? Google Pixel 拆解報告出爐!僅有一處看得到 HTC 痕跡? Pixel 手機開箱評測!外媒:Google 一記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