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莓手機正式告別!但 BlackBerry 這是以退為進?

2016/09/29 09:49 文/記者譚偉晟

BlackBerry 宣布停止手機製造(圖/美聯社)

BlackBerry 正式宣布將停止打造手機產品,由於過去自家品牌手機一直未有起色,加上手機開發已經消耗了大量的資金。因此 BlackBerry 正式在 9 月 28 日宣布停止硬體開發,將全面轉為以軟體為主的營運策略!

根據《Bloomberg》的報導,BlackBerry 公布了最新的財報數字,其中 2016 年第 2 季的營收為 3.25 億美元,低於先前分析師預估的 3.9 億美元。不過軟體與服務的部分,雖然比上一季低,但仍高於去年同期的 1.56 億美元。

BlackBerry 的實體鍵盤,曾獲得不少消費者的熱愛(圖/法新社)

因此 BlackBerry 決定將未來押注在軟體上,以拯救這間公司。具體的做法包含提供軟體授權協議給印尼合作夥伴,藉此將硬體業務外包出去,未來還可能和中國與印度的公司合作這種授權關係。

因此未來仍有機會看見 BlackBerry 的手機,但卻不會再是由這間加拿大公司自己打造。不過對於消費者而言,最難過的恐怕是經典的實體鍵盤手機將不復存在。

BlackBerry 手機未來會已授權打造的方式出現(圖/路透社)

儘管連美國總統 Obama 都是 BlackBerry 的愛好者,但這家老字號的手機品牌,與 Nokia 一樣忽略了 Apple 引領起的智慧型手機風潮,在快速變化的局勢中是去了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因此現任 BlackBerry 執行長的程守宗,選擇將公司徹底轉型、放棄手機製造,希望能讓這間老牌公司轉虧為盈。

該報導認為,BlackBerry 早已為這天鋪好道路,其中先前不斷收購軟體公司的做法便是例證,包含以 4.25 億美元收購的 Good Technology。此外 Bloomberg Intelligence 分析師 Kanterman 認為,BlackBerry 可能會離開消費市場,轉為針對 Dell、Samsung 等企業進行商業合作的領域,以便獲得更好的收益。

【下一篇】
 BlackBerry 依舊最安全?緊急修正 Qualcomm 晶片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