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Plus 雙鏡頭有缺陷?長焦拍攝可能不清晰!

2016/09/13 12:39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 iPhone 7 Plus 上採用雙鏡頭相機(圖/彭博社)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相機之間的明顯差別,即便 Apple 沒有細說也能看出來,也就是 iPhone 7 Plus 採用了一般與長焦鏡頭的雙鏡頭相機,號稱可以獲得更強的變焦能力。但科技網站《BGR》表示,iPhone 7 Plus 的長焦鏡頭可能沒有 Apple 所說的那麼厲害!

該報導指出,先前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提到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相機,是採用一個與 iPhone 7 相同的 OIS 光學防手震 1200 萬畫素鏡頭,以及一個 1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

iPhone 7 Plus 相機具備一個 1200 萬畫素長焦鏡頭,但沒有 OIS 光學防手震(圖/Apple)

但在這個長焦鏡頭的部分,Apple 並沒有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這個狀況會導致在使用長焦鏡頭錄影時,影片的晃動可能會相當明顯。即便是在 2 倍光學變焦的照片拍攝上,畫面模糊的狀況也會相對嚴重。

預計在 2017 年的 iPhone 新機上,雙鏡頭相機才會在兩個鏡頭上都搭載 OIS 光學防手震。至於這次 iPhone 7 系列所使用的感光元件,《Phone Arena》報導指出,Reddit 網友在分析照片的 EXIF 資訊後,推測 iPhone 7 使用了 1/3 吋感光元件,與 iPhone 6s 相同。至於 iPhone 7 Plus 部分,除了有一個 1/3 吋感光元件外,還有一個 1/3.6 吋感光元件。

這個 1/3.6 吋感光元件是使用在長焦鏡頭上,不過 iPhone 7 的感光元件大小,依舊小於 Galaxy S7 的 1/2.5 吋、以及 LG G5 的 1/2.6 吋感光元件。至於更多的 iPhone 7 拍攝表現,可以看看 Sports lllustrated Magazine 運動雜誌攝影師 David E. Klutho 實際拍攝的作品。

iPhone 7 Plus 實拍照片(圖/ David E. Klutho )

【下一篇】
 iPhone 7 開箱來了!「黑色」與「曜石黑」該選誰?

你可能還想看... 搶當「忠貞果粉」?各大電信「年年換新 iPhone」方案整理!Apple 不敢說的真相?8 個 iPhone 7 被起底的秘密!Apple 策略有變?iPhone 7 新機可望快速到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