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故意的?新款 iPhone 7 上市恐爆缺貨潮

2016/08/28 10:42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即將在 9 月 7 日 發表的新款 iPhone,傳出初期將有嚴重缺貨狀況?(圖片來源/擷取自 PhoneArena 網站)

蘋果新款 iPhone 發表在即,想要在第一時刻入手新款 iPhone 的使用者要注意了!因為根據供應鏈傳出的最新消息,2016 下半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因為關鍵零組件良率不佳,首批供貨量可能出現下修狀況,這個消息對向來不是首批開賣國家的台灣來說,絕對是項不利消息,代表屆時台灣開賣的數量跟款式將會少了許多!

缺貨的主要因素可能是最左邊雙鏡頭模組的良率不佳?(圖片來源/擷取自 TechCrunch 網站)

根據國外網站《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新一代蘋果 iPhone 在大尺寸的 iPhone 7 Plus 上面將搭載兩個主要關鍵新零件防水揚聲器以及雙鏡頭模組,可能將會是第一款正式具有防水機能以及雙相機模組的 iPhone,不過最近在供應鏈上陸續傳出生產良率不佳的問題,可能讓新款 iPhone 在首批供貨上出現問題。

這次可能推出兩款 iPhone 新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9to5Mac 網站)

不過,報導中也指出,蘋果今年在零組件訂單的數量上都比去年同期要少了許多,手機處理核心的晶片組少了 15%,而螢幕面板所接獲的訂單也下降了 20 %,是否代表蘋果今年將採保守策略,將主力放在明年 iPhone 10 週年的代表性機種上?缺貨消息是否是刻意放出營造搶購價假象?而報導也引用國內知名投顧分析師 Jeff Pu 的新款 iPhone 銷量預測,表示將從原本的 1.2 億支下修至 1.14 億支,可能代表蘋果已經預期新款 iPhone 的銷售程度不若以往?

你可能會想看... 首賣就在 9 月 16 日?iPhone 7 發表、預購時間接連曝光! iPhone 8 更值得等待?傳 Apple 將改變 3 項關鍵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