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SE、6s 全被排擠?新興市場消費者鍾愛這款 iPhone!

2016/08/24 16:14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在印度市場的表現不佳(圖/彭博社)

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成熟,為了持續獲得銷售動能,包含 Apple 在內的多個手機廠商都把希望放在新興市場上。但在全球第三大手機市場印度,儘管 Apple 試圖以平價機種 iPhone SE 吸引消費者,但當地消費者似乎還是沒提起興趣!

根據 IDC 統計的 2016 年第 2 季印度手機市場市占率資料,印度手機銷量比上一季成長了 17.1%,比去年同期提升了 3.7%,來到 2750 萬台。當中有 25.1% 都是 Samsung 手機,其他的主流手機品牌,則是 Lenovo 和印度當地的手機品牌。

IDC 統計 2016 年第 2 季印度市場手機市占率資料(圖/IDC)

Apple 由於市占率過低,在這份資料中並沒有被特別劃分出來。但 IDC 特別指出,Apple 希望以 iPhone SE 這款平價機種吸引消費者的策略沒有奏效,印度消費者最主要的 iPhone 機種仍是舊款的 iPhone 5s。

IDC 提到,在印度市場仍是以功能型手機為主,僅有一半不到的消費者選擇智慧型手機。但由於 4G LTE 網路的佈建,外界仍預期印度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會逐漸成長。而 Apple 目前也正透過在印度設立更多實體店面,希望能增強 iPhone 的銷售力道。

但由於目前印度市場的主流手機價位為 150 美元左右,這對最低也要 300 美元的 iPhone 而言相當不利。而在 300 美元以上的高階手機上,中國品牌才是印度消費者的首選,也讓 Apple 在印度的手機業務難以開展開來。

【下一篇】
 熱銷旗艦機只剩 iPhone?7 月台灣手機銷售狀況出爐! 

你可能還想看...
hTC 新款 Nexus 快人一步?傳將預載 Android 7.1 系統! 歡迎 iPhone 用戶跳槽?Google 新增 iOS 資料轉移管道!iPhone 上網又更快了!這次全靠 Opera 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