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電腦到家電都可裝!Google 正開發 Fuchsia 統一作業系統

2016/08/15 11:32 文/記者陳宜豐

Google 傳出將開發一款從電腦到物聯網裝置都適用的作業系統?(圖片來源/路透)

除了網路上的各項服務(如 GMailGoogle DocsYoutube 等)外,看來讓 Google 最感興趣的就是作業平台的開發,因為從手機的 Android、電腦的 Chrome OS、到小型電視碟 Chromecast、智慧電視 Android TV,Google 所推出的作業平台數量也不少,不過 Google 看來還嫌不夠,因為根據外電報導,Google 正在開發一個名為 Fuchsia 的作業系統,將可能從電腦、手機到智慧家電、物聯網全部通吃?

Google 已在其 GitHub 社群中發表此項 Fuchsia 計畫(圖片來源/擷取自 Github 頁面)

Fuchsia 是採用 Google 自己全新開發的 Magenta 核心,主要是提供給未來利用物聯網的崁入式智慧裝置使用。不過 Google 在 Magenta 裡頭也預留了擴增空間,擁有包括使用者模式、安全相容模式等機能,並且支援包括手機用的 ARM 處理器或是電腦用的 Intel X86 處理器,這代表 Google 未來可能用 Fuchsia 來替代現有的 Android 或是 Chrome OS?或者僅是可以支援各種不同硬體型態的物聯網裝置而已?這個問題恐怕要等 Fuchsia 正式發表後才可得知。

未來 Fuchsia 將可能取代現有的 Android 手機作業系統?(圖片來源/美聯) 

不過在 Google 自己的 Fuchsia GitHub 頁面上,官方已經正式宣佈 Fuchsia 將很快支援  Raspberry Pi 3 開發版,相信很快的就會有許多開發人員投入 Fuchsia 的環境推出新的軟硬體應用,屆時就可以知道 Google 的真正意圖了。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緊張了? 這 5 個 Android N 功能已超越 iPhone! 全新手機系統「Android N」發布!快看 9 大重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