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何大家搶辦網路吃到飽?秘密在於手機這項功能!

2016/10/09 09:0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手機資費到底要辦多少才夠用?真實統計用量讓人嚇一跳!

邁入 4G 世代後,快速、方便的手機上網功能已經成為許多人主要的上網方式,每人透過手機上網的流量也暴增,不過到底電信資費要辦到多少才夠用?根據行動網路設備商愛立信(Ericsson)的調查報告,台灣地區每隻行動設備的平均上網量,居然高達 10-14 GB!

Ericsson 在報告中表示,台灣平均的行動用量居然高達 10-14GB

Ericsson 發表了 2016 上半年度的行動趨勢報告,報告中指出 光是從 2015 年第一季到 2016 年第一季,全球行動網路總流量從 3 EB( 30 億 GB)提升到 6 EB(60 億 GB),足足成長了 60%。而在台灣部分,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台灣行動裝置的普及度高達 115% ,代表每個台灣人平均擁有 1 支以上的手機,加上 4G 開台的高速網路效應,也讓行動數據的流量翻倍,根據 Ericsson 報告表示,光是台灣用戶的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的上網流量高達 10-14 GB。

Ericsson 報告中顯示的全球手機網路流量成長趨勢

而到底這麼多流量從哪裡來的?Ericsson 表示,行動影音以及線上傳串流音樂佔去總流量的 45% 以上,尤其是影片部分,在 Ericsson 的報告中,在 2015 的統計數字中,影片部分的流量已已佔去整體手機流量的 43%,到了 2021 年更是會成長至 70%,在未來高解析度影片以及網路直播風行的趨勢下,未來影片部分所佔去的流量將會愈來越高,也是導致手機用戶對高流量需求的主因。

在手機流量中,用量最大的就是 Video 串流視訊部分

第二個取決流量的因素,則是 FacebookLINE 等社群服務所產生的流量,在 2015 年的報告中,已佔手機流量的 20%,加上社群網路所帶來的整合應用越來越多,包括影片、照片的傳輸量等,未來社群網路將會使用更多的手機網路流量。

另外傳統的語音通話,也可能是決定未來選擇資費的重要因素,雖然說語音資費未來不會成長,但是透過 LTE 數據網路的語音通話(包括透過 LINE、FB Messenger、甚至 VoLTE 通話)比例將會逐漸增加,這部分也將增加使用者行動網路的數據用量。

電信業者在面對越來越高的手機網路需求,可能要以更創新彈性的資費設計,才能符合消費者的消費模式

那消費者未來到底要辦多少流量的資費才夠?最好的方式還是能辦吃到飽就辦吃到飽,現行的 2GB 以下低價資費很快就會不敷所需,消費者在選擇這類資費時,最好能夠確定主要活動場合都可以透過 WiFi 無線網路連網,否則選擇 10 GB 以上甚至是吃到飽的資費,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你可能會想看... 吃到飽資費沒了該怎麼辦?日本人用這兩招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