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在 Yahoo TV 開節目?先練好「帶風向」3 大本事!

2016/08/09 17:26 文/記者譚偉晟

Yahoo TV 正式開台(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儘管面臨 Yahoo 美國總部被 Verizon 收購的狀況,Yahoo 台灣依舊持續穩定維持營運。受惠於 Yahoo 奇摩首頁長期經營所打下的基礎,Yahoo 希望藉由開創影音直播節目,成為新的影音共享經濟平台。目前 Yahoo TV 已經在台灣正式開台,預計將成為素人直播節目的重要內容集散地!

Yahoo 亞太區消費者研究與數據分析部副總經理季妙發表示,目前各類型的網路影音中,相較於成長 -1% 的短片、成長 5% 的長片,直播類型 9% 的成長率足見該類型的線上影音具有相當不錯的發展可能。

Yahoo 表示娛樂類的直播內容最受到網友喜愛(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因此 Yahoo 整合了目前既有的線上直播影音內容,統整為全新的 Yahoo TV,用戶可以透過 Yahoo 奇摩首頁、Yahoo 行動版首頁、Yahoo 新聞 App 三個地方,查看包含娛樂、電競、時尚、美食、以及新聞類的直播節目。

其中為了做出差異化,Yahoo 台灣特別專攻在素人直播節目上,像是「超展開音樂教室」,以邀請不同的音樂素人上節目的方式,成為 Yahoo 上相當熱門的節目之一。而除了名人黃子佼主持的「佼心食堂」外,由評論政治走紅的苗博雅和侯漢廷的「帶風向」系列節目,也是 Yahoo 希望可以和其他電視節目做出差異化的方式。

Yahoo TV 帶風向系列節目的主持人苗博雅(左)和侯漢廷(右)(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苗博雅的「阿苗帶風向」與侯漢廷的「遠山道風向」,都是 Yahoo 希望藉由年輕人的溝通語言,來提升年輕網友對 Yahoo 服務的偏好。Yahoo 提到,這兩人流利的口才、豐富的專業背景、以及強大的粉絲互動能力,成為 Yahoo 最終決定邀請兩人在 Yahoo 製作節目的關鍵。

Yahoo 目前跨螢幕的到達率為 92%,其中直播影音依舊以電腦觀看為主、手機觀看為次。Yahoo 希望藉由「社群」互動的方式,也就是直播過程中主持人直接借由留言回應、或是 Y 小編的留言互動,來提升網友看直播的參與感。而未來 Yahoo 也可望透過這種留言互動方式,作為新型態廣告的展示方式,減少影片中插播廣告帶來的侵入感。

你可能還想看... 開工噩耗? Yahoo 裁員計畫啟動 媒體部 300 人先遭殃!線上影音調查! Yahoo 分析:女性熱衷韓劇、長輩愛看中國影集Yahoo 超低價被買走!但 CEO 還倒賺 18 億?

【下一篇】
 Yahoo 更名為 RemainCo!台灣 Yahoo 確認併入 AOL 旗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