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還在用醜天線條?來看看人家 Sony Xperia XR 怎麼做的!

2016/08/08 09:52 文/記者陳宜豐

網路爆料客 OnLeaks 稍早公佈一系列的 Sony 新機電腦模擬圖(圖片來源/擷取自 OnLeaks Twitter 頁面)

Samsung 正式發表 Note7 之後,代表今年下半年的旗艦手機大戰正式開打!包括蘋果SonyLGHuawei 等,都已傳出將在 9 月發表新機的消息,今早網路爆料客 OnLeaks 更發表了數張 Sony 新款手機 Xperia XR 的電腦影像。

先前代號為 F8331 的 Xperia XR,將採用全金屬機身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OnLeaks Twitter 頁面)

從 OnLeaks 透露的照片來看,這款代號為 F8331 的 Xperia XR 將採用金屬一體成型機身的設計,尺寸為 146.4 x 71.9 x 8.1 mm,比上半年度的旗艦 Xperia X Performance 要大一些,但螢幕仍然採用 5 吋 1080p 的規格,並非其他廠商配置的 2.5K 解析度,這點頗讓人失望。

機身背面也採用金屬材質,並且可以看出細微的天線條(圖片來源/擷取自 OnLeaks Twitter 頁面)

不過 Xperia XR 在機身設計上有一項特別的地方,就是在前後機身都具有機身接縫的設計,推測是 Sony 為了讓行動網路訊號穿過金屬機身的天線條,對比 Xperia X Performance 採用非金屬機身邊框的做法,這樣的設計可以保留全金屬機身的質感,又可以獲得較好的收訊能力,但是否代表 Xperia XR 就不具有 IP68 的防水防塵機能,可能要等 Sony 正式發表才可得知。

可以看見機身正面也有為繞一圈的天線條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OnLeaks Twitter 頁面)

另外在連接介面與相機設計上,Xperia XR 也有不同作法,機身底部的連接埠改採 USB Type-C 形式,而機身背面的主鏡頭這次改為搭配雙 LED 補光燈,而規格部分也傳出將具有手機首度前後鏡頭都可錄製 4K 影片的能力。

機身側面的相機(左 )、音量調整(中)、電源按鍵(右),其中電源按鍵則是兼具了指紋辨識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OnLeaks Twitter 頁面)

目前已傳出 Sony 將在 IFA 開展前的 9 月 1 日舉辦發表會,屆時就可知道 Sony 這次端出的是什麼菜色了!

更多 Xperia XR 的清晰影像請看:

On Leaks 爆料!Sony Xperia XR 高解析度影像流出!

你可能會想看... 【東京實測】是否能超越經典?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 相機實力檢證 金屬機身卻沒天線條?Sony Xperia X 手機結構有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