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救救菜相機!蘋果 iPhone 照相功能連微軟都看不下去!

2016/07/17 12:38 文/記者陳宜豐

iPhone 可說是全世界使用者最多的單一照相機種(圖片來源/美聯)

蘋果 iPhone 的相機功能陽春已是不爭事實,雖然使用者可透過各種不同 APP 增加拍照樂趣,但跟 Android 手機內建各種強化拍照功能相比,仍不免有些惆悵。不過好機總是不孤單(?),繼 Google 先前推出「Motion Still」這款 APP 補完 Live Photos 功能後(請見:Google 拉了 Apple 一把?Motion Still App 讓 iPhone 更好用!),微軟也推出了一款拯救 iPhone 拍照的 APP,讓 iPhone 相機拍照的成功機率更高!

微軟推出「Pix」APP 來強化 iPhone 的照相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這款名為「Pix」的 APP,在按下快門會進行連續拍攝多張照片,然後從裡頭自動挑選一張最好的呈現出來,而且不僅是按下快門時拍攝,就連還沒按快門,Pix 就會自動進行「預拍」的動作,前後總共會拍下 10 張照片,這樣拍攝成功的機率將會大大提升!此外,Pix 還可利用這 10 張連拍影像,組合成如 Live Photos 般的動畫影片,比蘋果自己的 Live Photos 要節省不少手機空間。

可以一次預拍+連拍 10 張影像(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不僅是自動連拍、選擇最佳照片功能,Pix 還會針對挑出來的照片自動進行影像強化的動作,例如拍攝時會臉孔辨識自動對焦、去除雜訊、自動調整白平衡、色調、亮度、對比、高光以及陰影等等,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比較」(Compare)這個功能,手動選擇拍攝原檔或是修正後的影像。

然後自動選取裡頭最棒的照片(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Pix 還會進行自動調整影像的工作(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目前 Pix 已在美國 Apple APP Store 上架,免費下載,台灣市場則尚未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