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功能自爆!「我的活動」個人行為全都錄!

2016/06/29 07:49 文/記者陳宜豐

雖然已知 Google 會蒐集使用者資訊作為廣告行銷用途,但是這個新功能卻讓人驚訝 Google 蒐集個人資料的範圍之廣!(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頁面)

雖然 Google 會透過 Android 手機、Chrome  瀏覽器蒐集使用者資訊已不是新聞,但是到底會蒐集到何種程度,卻使用者相當好奇。而 Google 昨天發表一個名為「我的活動」(My Activity)新功能,裡頭可以讓使用者知道最近到底使用了哪些 Google 服務,看了真的會讓人嚇一跳!

Google 推出全新「我的活動」新功能,可在此功能中瀏覽、刪除記錄在 Google 資料庫裡面的個人資料。(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頁面)

使用者可以依照時間列來看先前使用過哪些 Google 服務。(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頁面)

「我的活動」頁面主要紀錄了使用 Chrome 瀏覽器、Android 手機的活動紀錄,像是看過哪些網頁、搜尋過哪些關鍵字等等,而 Android 手機用戶則是會顯示用過哪些 Google 服務,例如用 Youtube APP 看過哪些影片、用 Google Photos 上傳備份照片等等,不僅如此,就連用 Android 手機開啟哪些 APP(包括 LINEFacebook、手機相機功能等),都會在「我的活動」頁面裡頭顯示出來,可見 Google 所記錄的資料範圍之廣!

包括地圖定位、網頁瀏覽、裝置資訊、甚至連 Google Play 聲音搜尋的紀錄也有!(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頁面)

也可以透過使用項目別來進行檢視。(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頁面)

就連使用 Android 手機開啟哪些 APP 都知道!(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頁面)

雖然 Google 記錄個人使用者資料的行為都先列在 Chrome  或是 Android 手機的使用條款內,在「我的活動」頁面中也保證只有該 Google 帳戶的登入者才有辦法看見這些紀錄,但如此完整的呈現還是讓人不免覺得可怕(更別提還有沒顯示出來的,如 Google Maps 地圖為分析路況所蒐集的手機定位資訊),只能說在這個資訊時代裡,要保護個人隱私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啊!

你可能會想看... Google Android 陣營搞內鬨!這下三星華為可能不玩了? Android 手機「有效期限」多長?Google 正面回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