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也有直播門?媒體爆料名人直播有拿錢!

2016/06/26 09:57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為了推廣 Live 直播不遺餘力,現在還傳出為了推廣直播還提供名人或是媒體贊助(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Live 直播功能被視為近期的主打功能,不僅不斷推出新功能更新,臉書也針對直播曝光度進行演算法的調整,讓其可以更容易出現在使用者的動態牆上。不過這樣還不夠,美國媒體爆料指出,Facebook 為了推廣直播,還投入近 500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16.2 億元)的預算,請 140 位「指標」用戶發表直播內容!

在新的直播功能裡加入了相當多的互動功能。(圖片來源/Facebook)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包括紐約時報、CNN、VOX Media 以及知名爆料網站 Buzzfeed 等媒體在內,都有收錢幫 Facebook 進行直播,其中最高的是 Buzzfeed 網站,收下 305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9900 萬元)簽訂了一紙為期 12 個月的直播合約。而紐約時報也收了 303 萬美元等類似的金額。

除了媒體外,名人也是 Facebook 的鎖定對象,包括知名主廚 Gordon Ramsey、喜劇演員 Kevin Hart 在內,都有收到 Facebook 的資助進行直播,甚至美國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也是 Facebook 贊助直播的對象之一。

先前 Facebook 砸下大錢與 NASA 合作,跟太空中的太空人進行直播(圖片來源/擷取自 Facebook)

Facebook 副總 Justin Osofsky 也在接受 USA Today 訪問的時候證實此事,表示這些受到 Facebook 資助進行直播的對象主要是參與了早期的直播測試計畫,為了鼓勵他們採用這種新的傳播格式而進行財政上面的資助。這種方式其實在美國科技業界相當常見。

先前 Facebook 與 ISS 太空站上的太空人進行直播

Facebook 推出直播功能後,已成為 Facebook 塗鴉牆上主要內容之一,熱門的直播內容如 Candace Payne 甚至有 1.57 億次的瀏覽量,相當驚人!

你可能會想看... Facebook 直播怎麼玩?8 招讓你第一次就上手! Better Ways to share!Facebook 直播新功能 6 大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