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期待值真的歸零了!傳今年 Apple 新機不叫 iPhone 7!

2016/06/23 11:27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今年秋天將推出全新旗艦手機,想必大家都順理成章的認為今年的全新 iPhone 將名為「iPhone 7」。不過,今天有國外媒體的最新消息指出,因為 Apple 今秋推出的手機只是 iPhone 6s 的微幅改款,因此打算將「iPhone 7」的名字保留到 2017 年再用。

(圖/彭博社)

先前日本財經媒體日經新聞報導,過去依照 Apple 的產品慣例,都是每兩年來一次大升級,在「s」系列手機上則是小改版;不過因為 2017 年適逢 iPhone 推出的第 10 周年,因此 Apple 將會在明年推出改版較大的 iPhone,甚至跳過 iPhone 7s,直接推出 iPhone 8。

若上述消息為真,那就代表今年的 iPhone 7 將只會有小幅改款;昨日《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也爆料,今年的 iPhone 7 最大的特點則是捨棄了 3.5mm 耳機孔,並附上 Lightning 對耳機孔的轉機器以便消費者使用,同時也加強防水作用。至於 iPhone 7 的外觀僅會有微幅改變,甚至與 iPhone 6s 相差不多。外界猜測,這次爆料的是《華爾街日報》的獨家報導,很有可能是 Apple 自己放風聲給媒體的。

(圖/彭博社)

而今天國外科技媒體 VentureBeat 則指出,因為 2017 年適逢 iPhone 推出十周年,Apple 可能會將「iPhone 7」這一名字留到明年使用。不過如果今年的 iPhone 不叫「iPhone 7」,那會叫什麼呢?有媒體指出,Apple 可能還是會採取「數字 + 英文字母」的規則來為新手機命名,可能為 iPhone 6x/iPhone 6x Plus,甚至名為 iPhone 6SE 都有可能。

不過,Apple 今年第一季財報已經不怎麼好看,營收年降 13%,是 2003 年來首度見到衰退;其中 iPhone 銷量銷量 5119 萬台,較 2015 年同期 6117 萬台,下滑近 1000 萬台,衰退幅度超過 16%。若 iPhone 今年只有小幅改款,名稱又不叫 iPhone 7,是否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是否今年的 iPhone 會成為命運最坎坷的一代?一切就等今年秋天發表會時就能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