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玩 VR 眼鏡不絆線!超迷你主機讓人背著走!

2016/05/29 11:53 文/記者陳宜豐

想更不受拘束的玩 VR 眼鏡?(圖片來源/彭博)

體驗過 HTC ViveOculus Rift 這類高解析度 VR 眼鏡的人,都能對其超擬真的虛擬視覺效果感到驚嘆,但仍須用實體線路連接電腦主機的牽絆,讓 VR 體驗打了些折扣。

受到有線連接的限制,目前包括 HTC Vive 跟圖中 Oculus Rift 的體驗仍有極限(圖片來源/美聯)

不過這個問題可能在下週即將開展的 Computex 電腦展中獲得解決,因為包括 HPMSI 等廠商在內,將推出可背身上的高效能電腦,在玩 VR 的時候,把電腦主機連同 VR 眼鏡等設備穿在身上,可以在設定空間內自由移動,也不用擔心移動時會絆到連接線損壞裝置。

HP 將推出針對 VR 裝置適用的高效能背包電腦 VR Pack(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Gear 網站)

HP 這次推出的的是 「Omen」VR Pack 概念產品,採用薄型化的設計,尺寸就跟一般月刊差不多大,厚度也不是很厚,並且具有完整的 VR 眼鏡連接介面,可讓 HTC Vive 或是 Oculus  Rift 這類 VR 眼鏡直接接上顯示。另外 「Omen」內建了 2 顆可替換的電池,根據 HP 的內部官方資料顯示,可以連續使用 1 個小時,並且提供使用中抽換電池的熱插拔方式。

VR Pack 背在身上的情況(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Gear 網站)

VR Pack 上的連接埠(圖片來源/擷取自 SlashGear 網站)

而 MSI 打算在 Computex 中推出的背包電腦則是比較大型,但相對搭載的規格也更強悍,包括如 intel Core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980 顯示卡這類高效能的規格,不過 MSI 並未公佈是否有內建電池供電,若還要另外接電的話,那就有點做半套的感覺。

MSI 所推出的背包電腦,將在 Computex 展中登場(圖片來源/MSI)

你可能會想看... 神奇「視觸覺」技術!VR 虛擬影像現在也可觸摸得到了! Google 推出 VR 新品!便宜貨也能有 hTC Vive 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