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爆料:蘋果 iPhone 7 規格要追上 Android 了?

2016/06/19 10:50 文/記者陳宜豐

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 iPhone 7 硬體規格終將趕上 Android 陣營?(圖片來源/擷取自 TechRadar 網站)

在規格面上,蘋果推出的 iPhone 一向都不是 Google Android 陣營的對手,不管是螢幕解析度、通訊規格、相機畫素、甚至是記憶體大小,數字一擺出來就是不好看,不過這個情況可能會開始出現翻轉的情況,因為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蘋果可能在 iPhone 7 上面導入比 Android 手機還要高的硬體規格,讓 iPhone 的硬體規格不再被成為 Android 陣營質疑的焦點。

曲面螢幕、雙鏡頭、256GB 儲存空間?iPhone 7 這次真的要卯起來趕進度?(圖片來源/擷取自 BGR 網站)

根據 PhoneArena 引述中國手機維修商 Rock Fix 的爆料指出,蘋果的 iPhone 7 將具有先前 iPhone 從來未有的功能:雙卡雙待,從 Rock Fix 據稱的 iPhone 7 零組件來看,的確是具有雙 Nano Sim 卡的配置,不過因為該張圖片只有截取局部的元件部分,所以是否真為 iPhone 7 的組件仍然無法確認。

中國手機維修廠爆料 iPhone 7 將有雙 SIM 卡插槽(圖片來源/擷取自 Rocl Fix 網站)

此外,雙卡配置也會跟 Apple 目前亟欲想跟電信商推動的 Apple Sim 有很大的衝突,Apple Sim 是一種內建或是透過單一 Sim 卡就可任意轉換電信商的設計,在 Apple 最新 9.7 吋 iPad Pro 即有內建,透過軟體形式即可切換想使用的電信廠商(但電信商要有支援 Apple Sim 以及與 Apple 合作拆帳),唯一的可能是蘋果已認為 Apple Sim 在推動上有所困難,改採回原有的雙實體 Sim 卡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雙 SIM 卡的想法與目前 Apple 極力推動的 Apple SIM 概念有所衝突(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另外 iPhone 7 的主要規格提升還包括先前已傳出的雙鏡頭相機、最大 256 GB 內建儲存空間等等,前者不管在技術或是軟體設計上應都不成問題,只剩下 Apple 要應用在何款 iPhone 上而已。後者則是以出現在 9.7 吋的 iPad Pro 上,在 iPhone 7 上面出現也是可能性相當大,若真如此,iPhone 7 將會是 2016 下半年內建容量最大的智慧型手機。

先前所流出的雙鏡頭 iPhone 機身背面圖片(圖片來源/擷取自 TechRadar 網站)

而先前引起軒然大波的蘋果將取消 3.5mm 耳機孔一事,在 Rock Fix 上也揭露了新的圖片,看來應該會保留 3.5mm 的耳機孔,但會跟現在的位置有所不同,會與 Lightning 連接埠整合在一起,以節省組件所佔用的空間。

最新的流出圖片指出,蘋果將持續維持 3.5 mm 耳機孔,但會把佔據的組件空間更為縮小(圖片來源/擷取自 Rock Fix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