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細節更要用心做?ZenFone 3 兩大低調特色曝光!

2016/06/01 15:34 文/記者譚偉晟

Asus 團隊介紹了 ZenFone 3 手機內不易注意到的特色技術(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Asus 為了貫徹「尊榮共享」的理念,在 ZenFone 3 系列機種內下了不少苦心,除了在拍攝上基於用戶的需求、設計出可以簡單拍下優質照片的相機,同時在影像效能、聲音表現上等不易觀察出來的細節,其開發團隊也採用了不少技術讓手機的整體表現可以更好。而 Asus 工程團隊也針對這幾個部分,展示了自家技術在 ZenFone 3 上的表現效果!

在機身設計上,Asus 基於「平衡」的概念延續了 ZenFone 系列一貫的同心圓設計,並且為了讓手機的外觀更加簡潔,採用了無天線、全金屬背蓋的設計。讓這 ZenFone 3 系列手機的設計風格更加簡約。其中 ZenFone 3 Ultra 由於採用了 6.8 吋大螢幕設計,因此在按鍵排列上將指紋辨識按鍵放置到前方,並將音量鍵放置到機身背面,這部分與 ZenFone 3 與 ZenFone 3 Deluxe 不同。

透過 Tru2life 晶片,ZenFone 3 Deluxe 可以把影像進一步調整,讓強光下觀看也能清晰顯示(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對於 ZenFone 3 系列機種的影音表現,由於採用了 Tru2life 晶片,讓 ZenFone 3 Deluxe 和 ZenFone 3 Ultra 的顯示效能得以提升。這主要表現在三個部分,首先由於 Tru2life 晶片可以進一步分析 Soc 提供的影像內容,針對畫面色調的數值可以智慧調整,讓畫面顯示更加鮮豔且清晰。

其次,在於 Tru2life 的技術可以讓 ZenFone 3 Deluxe 和 ZenFone 3 Ultra 得以在戶外使用時畫面更清晰。該技術所採取的做法是透過偵測目前的環境光線,來調整手機螢幕的亮度和各顏色數值,確保可以清晰顯示。

對於影像清晰的表現上,由於 Tru2life 可以針對各項進行調整,因此可以針對畫面各部分的明暗度細部改善,讓手機影像得以具備即時 HDR 的畫面。藉由 Tru2life 的影像分析能力,還可以針對影像中藍光的部分進行消減、提供自然濾藍光的效果。

另外在影片播放時,Tru2life 晶片也能針對影像調整、提升至 60fps 來維持影像的流暢度。透過智慧辨識影像內容,讓原始拍攝僅有 24fps 的影片,也能在修補影格後提升至 60fps 的流暢度。用戶也可以自行調整該功能,在觀看電影時關閉這個效果。

【下一頁】
除了影像,聲音也是 ZenFone 3 重視的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