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必學!3 個蘋果 iPhone 螢幕左邊的秘密!(內有示範影片)

2016/05/15 12:00 文/記者陳宜豐

iPhone 螢幕的左邊還藏有祕密?到底是什麼神秘功能?

即便 iPhone 從第一代發表迄今已有 9 年歷史,使用人數也屢創新高,但仍有些 iPhone 使用者不知道的秘技,像是以下這 3 個「螢幕左側」才會出現的功能,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呢!

Spotlight 搜尋秘技

在「Spotlight」搜尋功能裡可搜尋所有 iPhone 內的資訊

很多用 iPhone 的人不知道,用手指「從螢幕左側向右滑」,會出現「Spotlight 」搜尋功能,這個搜尋功能不僅可以連上網路搜尋,還可以搜尋整個 iPhone 裡面的資料,包括 APP、郵件、記事等等,對於 iPhone 裡頭有眾多 App 的使用者,可是必學的秘技之一!

就連 APP 的名稱、APP 裡面的功能(匯率換算)也能搜尋

直接輸入計算!

雖然 iPhone 裡頭已經附有相當好用的計算機 APP,但是在臨時要做些簡單計算時,開啟專門的計算機 APP 總是有點麻煩,其實 iPhone 有提供「直接輸入計算」的功能,可以透過兩個方式直接輸入算式,iPhone 就會告訴你結果:

1.在「spotlight」模式下直接輸入:

在搜尋裡也可以直接輸入算式進行計算

上面介紹的 Spotlight 搜尋不僅可以搜尋資料,也可以在搜尋視窗內直接輸入算式,iPhone 就會可以自動顯示結果。

2.用「Siri」語音直接輸入

也可以呼叫 Siri 語音輸入算式進行計算

除了用手指觸控輸入,也可以利用 Siri 語音直接「說」出算式,Siri 也可以算給你聽!

3D touch 快速切換 App

用力按 iPhone 6s/6s Plus 的螢幕左邊,還有這項功能!

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上面導入的 3D Touch 感壓觸控功能,相信使用過的人都覺得很棒,只要在 APP 圖示上面稍用力壓按,就會出現該 APP 常用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快速開啟。不過 3D Touch 還有一項方便好用的功能,那就是在 APP 使用時,用力壓按螢幕最左側,就會跳出正在執行中的 APP 視窗,可以用滑動快速切換 APP。

示範影片

下一頁:容量小也不怕!16 GB iPhone 必學 5 招秘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