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護套變身 3D 鍵盤?iPad Pro 原來還能這樣用!

2016/05/11 10:52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有意讓 iPad Pro 所使用的 Smart Keyboard 擁有更豐富的操作介面(圖/彭博社)

由於採用了 Smart Connector 連接介面,讓 iPad Pro 得以方便使用鍵盤保護蓋這種外部配件。為了進一步提升 iPad Pro 的生產力,Apple 自然希望能持續提升 Smart Keyboard 這類外部配件的應用能力。最新一項專利顯示,Apple 對 iPad Pro 的期待還真不小,不但希望用觸控螢幕取代鍵盤、還希望能讓保護蓋的每個部分都成為操作介面的一部分!

根據《Cult of mac》的報導,Apple 最新一項專利顯示,iPad Pro 的 Smart Keyboard 鍵盤保護蓋可望加入第二個螢幕,這個螢幕主要功能在於取代傳統的實體鍵盤,讓用戶可以透過虛擬鍵盤、或是 Apple Pencil 來操控 iPad Pro。

iPad Pro 配件 Smart Keyboard 新專利(圖/Cult of Mac)

這個專利與先前 Macbook 傳出將取消實體鍵盤的專利類似,都是希望能透過觸控螢幕讓鍵盤區域可以有更大的應用可能。除此之外,iPad Pro 的新專利還顯示保護蓋的外部,可以作為顯示通知的螢幕。這將有助於用戶快速檢視通知、而無須開啟 iPad Pro,間接省下 iPad Pro 的電力。

同時當 Smart Keyboard 立起時,後方的保護蓋部分也能成為觸控操作介面,來直接控制影音內容的播放。用戶只需要輕輕點壓後方保護套就可以切換上下首音樂。

這項專利展示了 iPad Pro 可望在未來用有的更實用設計,但還不清楚 Apple 在多久後才會讓這項技術應用在 iPad Pro 上。類似的 2 合 1 裝置已經逐漸成為趨勢,Apple 勢必得在 iPad Pro 上找到更多提升生產力的方式,才能避免 Microsoft 旗下 Surface Pro 這類裝置在市場上的侵蝕。

你可能還想看... 超限定產品!全球僅一台的 iPad Pro 要價多少?該買它嗎?Apple 9.7 吋 iPad Pro 實機體驗 升級 iOS 就死當? iPhone、iPad 緊急解法在此!

【下一篇】
 就是粉閃!蘋果小平板 9.7 吋 iPad Pro 台灣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