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azon Echo 賣太好遭眼紅?傳 Google 也在打造語音助理喇叭!

2016/03/26 09:43 文/記者譚偉晟

Amazon Echo 有著不錯的發展(圖/美聯社)

看著 Amazon 的成功,Google 也坐不住了?消息指出 Amazon 的智慧助理裝置 Echo 在推出後大受好評,並且不斷拓展市場中,這讓 Google 相當擔憂,由於旗下的智慧型居家裝置 Nest 開發進度落後,傳出 Google 有計畫開發與 Aamzon Echo 類似的產品,來對抗 Amazon 在智慧家居市場具備的優勢。

根據《The Information》報導,Google 正在打造一款神秘產品,希望能在市場上與 Amazon 的 Echo 競爭。Amazon Echo 在今年初推出了小型化和低價版本的裝置 Amazon Tap 和 Amazon Echo Dot,讓這款可以透過語音操控的智慧助理裝置,可以觸及更多的消費族群。同時透過 API 的釋出,已經有愈來愈多的連網裝置,能夠透過 Echo 來進行操控。

這個事態足見 Amazon 在智慧型家居裝置上的發展卓越,相較之下 Google 先前推出的 OnHub,也就是一款類似 Echo 的裝置,由於缺乏語音助理功能,因此無法獲得市場的喜愛。

Google OnHub 由於缺乏語音助理功能,因此難受消費者喜愛(圖/美聯社)

另一方面,Google 旗下的智慧家居裝置公司 Nest,開發產品的進度也不如預期。該報導指出主要原因在於 Nest 執行長 Tony Fadell,時常要求重新設計功能或是重改產品設計,導致一直無法推出新款的智慧家居裝置。

也因為 Nest 開發的效率不佳,Google 有意自己打造全新智慧居家控制中樞。目前傳出 Google 下一款智慧型家居控制中樞裝置,將會加入語音助理控制功能,也就是改善 OnHub 飽受批評的缺失。《The Verge》報導認為,這款裝置很有機會在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 大會上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90% 用戶沒發現?4 項 Google Maps 便利新功能! 記得被 Google 工程師虐待的機器人嗎?傳出它的團隊要被賣了!2016 全球最有價值品牌出爐! Google 踩下三星

【下一篇】
 Google 佛心來著? 免費提供原價 150 美元的修圖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