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s 要用 OLED 螢幕? Samsung 砸 3 億美元擴廠迎接!

2016/03/04 11:38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Apple 計畫提前應用 OLED 螢幕,於 2017 年的 iPhone 7s 手機上就會採用(圖/彭博社)

看起來 Apple 打算把 OLED 螢幕應用在 iPhone 上已經是勢在必行了。最新消息指出,Samsung 正計畫投資 3.25 億美元,以擴大可撓式 OLED 面板的生產線,除了將供應 Galaxy 手機、小米手機、Vivo 手機產品使用外,傳出擴增的生產線也將用於供貨給 Apple,以便讓 iPhone 7s 可以應用上 OLED 螢幕!

根據《Phone Arena》的引述《Business Korea》的報導,Samsung Display 投資了 3.25 億美元,在南韓清洲市的 Tangjeong 工廠大幅擴增 OLED 面板生產線,訂購了 10 台 OLED 生產設備,預計產能可以增加 1.5 萬片到 3 萬片以上,這也將會讓 Tangjeong 工廠成為 Samsung Display 最大的可撓式 OLED 面板生產基地。

Samsung 傳出已經投資 3 億多美元,添購 OLED 生產設備以提高產能(圖/彭博社)

預計 Samsung Display 可撓式 OLED 面板的產能,將會從目前的每個月 3.9 萬份,提升到每月 9 萬份,產能將提升兩倍以上。外界認為,Samsung 投資 OLED 面板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滿足 Apple 對柔性螢幕的需求。根據日本媒體《Nikkei》報導,Apple 最快在 2017 年就會在 iPhone 7s 採用 OLED 螢幕,比原先的計畫還提前了兩年之多。

其中 Apple 要提前採用 OLED 螢幕的理由之一,就是為了替 iPhone 省電。在 iPhone 愈做愈薄、電池容量無法提升的狀況下,手機續航力的維持更加困難,對此選用更省電的 OLED 螢幕變成不得不為的做法。消息指出,Apple 正在和 Samsung 與 LG 協商一份 120 億美元的 OLED 合約,這兩家廠商已經為 Apple Watch 提供 OLED 面板,可望成為 Apple 的優先合作夥伴。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等不及?傳提前於 2017 年 iPhone 用 OLED 面板! 比兩枚 10 元硬幣還薄!LG 在 CES 推出超薄頂級 OLED 4K 電視哪款手機螢幕最優秀?專業評測網站說是「他」!

【下一篇】
 Galaxy S7 Edge 內在美!拆解報告大揭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