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5 吋軟碟重獲新生! 改造後有 118GB 容量?

2016/02/27 15:32 文/記者譚偉晟

3.5 吋軟碟片已經很少人在使用(圖/gilmour509)

儘管 3.5 吋軟碟可能已經是不少人記憶中的裝置,然而對於部分政府機關、研究單位而言,3.5 吋軟碟仍是堪為使用的傳輸載具。但若是檔案容量過大,這種檔案存放方式的缺點就十分明顯了。對於仍有 3.5 吋軟碟機的用戶而言,或許沒有機會再使用上軟碟片,不過國外有人自行 DIY,不但讓 3.5 吋軟碟重獲新生,甚至讓容量一口氣提升到 118GB!

根據《Gizmodo》的報導,Youtube 頻道《Dr. Moddnstine》張貼了一則 3.5 吋軟碟的改造影片,可以看到一張標準的 3.5 吋軟碟放入電腦中後,顯示該裝置具有 118GB 的超大容量!由於一般 3.5 吋軟碟的容量約為 1.4MB,這讓不少人好奇他是用什麼方式做到的。

由於軟碟機的針腳意外符合 SD 卡,因此可以進行改造(圖/gilmour509)

而其實他的做法,就是在 3.5 吋軟碟上,裝上大容量的 SD 卡,因此才能讓軟碟獲得超大的儲存容量。這方法聽起來簡單,但仍需要不少步驟。首先,由於他發現軟碟機的排線與 SD 卡的讀取介面口徑相符,因此將不需要的針腳移除,以便利於讀取 SD 卡。

透過 USB 轉接器,讓軟碟機與電腦主機板連結(圖/gilmour509)

接下來,還需要將軟碟機與 USB 3.0 轉接器連結,並且接上主機板的 USB 傳輸埠(影片中的電腦為 1995 年 IBM 主機,不過已經被升級成搭載 Intel 第六代 Core i7 處理器、16GB RAM、Radeon R9 390 顯示卡的近代機種),讓改造後的 3.5 吋軟碟機資料得以被讀取。

只要將挖空的 3.5 吋軟碟機塞入 SD 卡,就完成這個創意產物(圖/gilmour509)

最後就是把已經挖空的 3.5 吋軟碟片,塞入標準 SD 卡,讓他成為看似 3.5 吋軟碟片、實為 SD 卡的有趣裝置。這雖然是個意外的發現,然而 SD 卡和 3.5 吋軟碟片的意外契合,卻也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你可能還想看... HP 推出最強 Windows Phone! 可變手機、電腦和「筆電」?想挑戰 iMac? 微軟新專利 曝光新型 Surface 電腦研發中! 無須靠電腦手機?Google 新 VR 裝置將可獨立運行!

【下一篇】
 Apple 產品多保值? 30 年前 Mac 還有這個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