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acebook 情緒按鈕台灣上線啦!小祕技先學先贏!

2016/02/26 09:47 文/記者劉季清

(圖/Facebook)

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終於不再只能按「讚」了!Facebook 昨日宣布推出全新 6 種情緒按鍵,今天就在台灣正式上線了!但到底該怎麼使用呢?以下整理出這 6 個情緒按鍵的相關資訊以及可能用法,快一起來看看吧!

如何使用?

不用想的這麼複雜!其實這 6 個情緒符號就是「讚」的延伸,用戶只要在原本按「讚 Like」的地方稍微長按,就會彈出這 6 個情緒按鍵,這時便可左右滑動,來針對動態的內容選擇最適當的回應。Facebook 推出的六種情緒按鍵包含「Like」(讚)、「Love」(大心)、「Haha」(哈)、「Wow」(哇)、「Sad」(嗚)、「Angry」(怒),每個表情符號都有特殊的圖示。

(美聯社)

使用行動版時,只需長按每則貼文的「讚」圖示,另外五種符號就會浮現;若是換用桌面版,滑鼠移動至「讚」圖示上就會出現,讓用戶可以隨著貼文來選擇適當的回應!至於每則留言處的「讚」仍保持不變。

你也可以在每一則貼文下方看到哪些朋友按了什麼情緒,而貼文下方會顯示出人氣最高的前三名情緒按鈕。

用戶只能針對每則貼文按一種情緒符號,以避免同時按到了相似的情緒。不過,若你知後想要改變其他的情緒,你也可以直接切換,例如從「嗚」轉換成「大心」。

你可能會想看... 已有 10% 台灣民眾能使用? Facebook 開放直播 5 項必知 Q&A!

【下頁】為什麼沒有「不讚」按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