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告別舊時代! Google 正式終結 Picasa 相簿服務

2016/02/13 12:03 文/記者譚偉晟

Picasa 服務正式被 Google 相簿取代(圖/Wiki)

曾經是 Google 最重要的線上照片服務,Picasa 在經歷行動裝置崛起、Google 相簿服務出現後,其功能逐漸被取代。而現在,Google 正式宣布了它的退役,在 3 月 16 日起終止對 Picasa 的更新維護,並且在 5 月 1 日關閉 Picasa Web Albums 照片共用服務。

【看更多】Google 推無上限相簿!Tim Cook 批:可能侵犯隱私權

根據 Google Picasa 官方部落格的消息,為了提供用戶更好的線上照片服務,Google 宣布要讓 Picasa 功能退役,讓用戶全數轉移到 Google 相簿服務上。Google 表示 Google 相簿將會提供更好的操作體驗,在行動裝置和個人電腦上皆然。

至於原本 Picasa 相簿中的照片檔案,將會自動轉移到 Google 相簿中,用戶不需要進行任何手動操作。終止服務後主要的影響有幾個部分:

  • Picasa 軟體不再更新:未來用戶可能無法透過 Picasa 同步或編輯照片,但可以透過 Google 相簿的線上修圖功能,進一步編輯照片。
  • Picasa Web Albums 將關閉:這項功能將會由 Google 相簿完全取代,Google 相簿已經有推出共享功能,因此想要在線上分享照片也不是難事。至於 Picasa Web Albums 將可持續使用至 5 月 1 日。
  • Picasa API 也將退役:Google 表示會逐漸取消 Picasa API 功能。

Google Photos 的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整理照片(圖片來源/彭博社)

由於 Google 相簿擁有自動辨識、自動分類、以及能夠自動上傳等功能(透過設定將可獲得無限上傳空間),因此更適合目前以智慧型手機為主要載體、要求操作簡單的行動世代,卻也讓 Picasa 的地位愈來愈邊緣。未來取消 Picasa 服務後,對老用戶而言,最麻煩的部分恐怕是需要其他能輕易上手的修圖軟體。

你可能還想看... 智慧手機容量不夠?Google 這招讓你有無限空間!4 項功能更新! Google Photos 整理相片更容易 Google 相簿「共用」功能升級! 可多人無限上傳照片

【下一頁】

永久免費! 5 步驟獲得 Google 硬碟 2GB 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