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 2K 獨立顯示螢幕! 3Glasses 新款 VR 頭盔在台亮相

2016/01/27 18:53 文/記者譚偉晟

同樣看好 VR 虛擬實境將成為下一個爆發性產品,台灣虛擬現實科技 3Glasses 在 2015 年底發表 D2 開拓者版 VR 頭盔後,緊接著開發下一代消費產品 Blubur S1 體驗版 VR 頭盔。作為讓使用者能夠真實體驗到 VR 虛擬實境裝置,這款 VR 頭盔採用雙 2K 顯示螢幕,並且提高影像更新率達 95Hz,讓虛擬實境中的影像更為真實。

【看更多】Oculus Rift 發明者:我們還無法與 Sony 競爭虛擬實境!

3Glasses 推出的 Blubur S1 體驗版 VR 頭盔(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為了提升這次體驗的效果,3Glass 特別空運一台蛋型體感椅,作為強化整體體驗的方式。由於 3Glass 沒有像 HTC Vive 一樣,需要透過專屬遙控器來控制,因此只要利用 Xbox 遊戲手把,就可以操作虛擬影像的內容。

3Glasses 先前推出的 D2 開拓者版 VR 頭盔(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在這次體驗中,主要包含三個情境,也就是遊戲、擬真屋內影像、以及虛擬實境影片來感受 VR 虛擬實境帶來的效果。在配戴上透過 VR 頭盔作為主要影像來源後,稍微調整兩個鏡片的對焦點,就可以讓虛擬實境影像成為主要的視覺畫面。

透過調整鏡片,可以適合不同視力的用戶(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接著就是虛擬實境效果的演示了,在首款射擊遊戲中,儘管可以分辨出畫面的內容不是真實世界,但由於流暢的動作表現,以及相當擬真的空間感,當敵人前來攻擊時,身體仍會不自覺的出現閃避反應。而這其中的關鍵在於影像流暢度,透過 95Hz 的影像更新率,可以讓 VR 頭盔中的影像猶如眼前景象,用戶會不自覺得與虛擬空間產生互動。

利用 VR 虛擬實境的效果,房仲業可以輕易的向客戶展示屋內格局(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接著體驗的內容是靜態的屋內影像,透過遊戲手把可以模擬出在室內行走的體驗。3Glasses 市場總監陳英姿提到,包含房仲和觀光業其實是 VR 虛擬實境技術最被看好的商用市場。由於透過 VR 頭盔的功能,可以讓用戶無須親臨現場,就能看到房間內家具擺設產生的生活品味、格局切割所製造出的獨特氛圍,因此對於這兩個產業而言,VR 虛擬實境會是相當有效的應用方案。

【下頁】

坐上蛋型體感椅,試試高空俯衝的刺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